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北京车展乐视网视频播客大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8:14  新浪汽车
乐视
北京车展乐视视频播客(视频分享)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看车展 拍照片 炫视频 开启网友视频报道车展新模式

  新浪汽车2008年4月18日讯 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4月2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为鼓励更多观众全面关注、了解、参与本届汽车展,发挥网络互动性强、传播迅速、参与度高的特性,由车展组委会发起,乐视网承办的“北京车展乐视视频播客大赛”将从4月21日起正式启动。这一鼓励参展观众积极参与自拍、自传车展视频进行交流与分享的赛事,也开启了互联网视频时代网友参与视频报道车展的崭新模式,对推动互联网络视频时代前进步伐和中国汽车经济的蓬勃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北京车展组委会秘书长王侠先生致辞
北京国际车展组委会秘书长王侠先生致辞

  据介绍,此次播客大赛题材非常宽泛,就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鼓励网友把在车展上捕捉到的点点滴滴用影像方式记录下来,可以是与车展有关的照片,如车模、新车、展台、观众等;也可以是与车展有关的视频,比如“我最喜欢的车模”、“车展最酷车型”等等都可以,参赛者可以尽情炫出自己的个性和独特视角,制作后以播客的形式播出, 获奖者的作品还可以在电视台进行播出,为广大爱车人士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使本次车展更为鲜活,真实的展现在广大车友及网民眼前。

新闻发布会现场嘉宾
新闻发布会现场嘉宾

  此次大赛由乐视网联合搜狐、新浪、腾讯、网易等国内多家网站携手共同打造,这是中国汽车顶级视频播客大赛,也是国内首创。乐视网(www.letv.com)为大赛开辟了活动官方网站(auto.letv.com)。网友利用此平台,可通过网络直接上载的方式把自己在此次车展上所拍摄的视频作品上传参与比赛(必须注册并登录后,才能上传参赛作品 ),也可以通过手机拍摄,然后用手机通过无线网络登录到(wapauto.letv.com)进行最为快捷方便地上传,网友还可以在现场或者邮寄将参赛作品以光盘形式委托乐视网上传,所有参赛者均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品,大赛的截止日期为2008年5月30日。

  本届北京车展,组委会在继承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力求出新出奇。北京车展乐视网视频播客大赛,是组委会在顺应以互联网为主导的新媒体环境发展趋势,考虑众多汽车消费群体媒体接触习惯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新赛事。通过举办此项赛事,将借助网络互动性强、传播迅速、参与度高的特性,让更多的网民全面关注、了解、参与到本届汽车展览会中。据车展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每年车展不一样,视频看车展,是今年北京车展我们提出的一个新的媒体报道模式。一方面,可以使互联网的车展报道突破图文的局限,通过视频的方式更加直观、立体、生动的展示各个展台的车型、模特、现场活动等信息;另一方面,通过与知名视频网站合作举办车展播客大赛,为广大汽车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炫出个性、释放激情的平台,大家可以选取独特的视角透过镜头拍摄属于自己的车展,与互联网上更多的汽车爱好者分享自己的快乐和故事,从而使车展不仅是汽车产商的节日,更是广大汽车爱好者的节日。

  据乐视新传媒董事副总裁刘弘介绍,中国互联网经过10年的发展,到去年底网民人数已达到2.1亿多,其中网络视频用户将近1.7亿,占网民总数的81%。视频给网民的印象率是图文的6倍,网民对内容的要求已经从过去的图文时代提高到今天的视频时代。乐视移动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世界最前沿P2P网络视频分发应用技术和手机电视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且不断地把新技术应用于市场,满足广大网民对视频的需求。大赛的举办契合了本届车展提出的“梦想·和谐·新境界”新主题,使关注汽车的消费者能够在欣赏与分享之间,产生更多的话题与共鸣。

(编辑:黄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