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6+1”--试驾马自达5(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6:13  汽车与驾驶维修

  “6+1”的座椅布局新意别出,也造就了MAZDA5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

 3环式仪表比较动感

                      3环式仪表比较动感            5挡自动变速器对动力输出的处理很平顺

  MPV车型的内部空间与座椅组合方式一直是其相对其他车型的优势所在,MAZDA5在这方面同样出彩。第二排座椅的变化别出心裁,单独的2个座椅中间又增加了类似“加座”的第三个座椅,而且该座椅底座可以折叠放在旁边左侧座椅的底座中,靠背同样可以折起,这样节省出的中间通道可以让乘员在车内前后移动。如果把中间的第三个座椅放倒则能形成带杯架的中央扶手。此外,第一排座椅靠背后还设置了小桌板,增加了长途驾驶的舒适性。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更可以形成相当宽裕的储物空间,如果把第三排与第二排座椅都放倒,一个类似双人床的超大空间便呈现在面前。值得一提的是这所有的操作都十分简单,想象一下,在1分钟内这款家用MPV就可从7座变为2座。

  配置方面,MAZDA5相比日版车减少了一些类似电动尾门关闭的舒适性装备,但基本的人性化装备均有保留,如AUX音频输入接口、行车电脑、6碟CD、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安全方面,MAZDA5配备了ABS+EBD+BA、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及气帘,更获得了欧洲和日本新车评估规范(NCAP)碰撞测试的最高安全级别(欧洲五星,日本六星)。

 第一排座椅后靠背设置来了小桌板

第一排座椅后靠背设置来了小桌板               第一排座椅空间理想,但视野受A柱影响

第三排座椅空间还算理想
第三排座椅空间还算理想

  家用MPV市场的圈地运动

  在中国市场,家用MPV与旅行车市场都开发得不够完全,MAZDA5进入中国市场首批车仅700辆就可看出一汽马自达的谨慎。目前MAZDA5的售价尚未正式公布,但以预订价格17万~20万元而看,未来的实际售价应在16万~19万元之间。

  如同当初MAZDA6 Wagon的入市一样,MAZDA5也是在这个市场尚不成熟时抢先圈地。事实上MAZDA5的实际竞争对手并不多,如果把价格放宽,功能相近的车型倒是有上海大众的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和东风日产的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可选,不过这两者都并未标榜纯正家用MPV。所谓家用MPV,它当然要比面包车高档,比豪华轿车更具空间,比商用MPV更具亲和力,尤其是在当前中国家庭“421”的格局情形下,MAZDA5独特“6+1”的布局很符合一些务实家庭的需要。对于他们而言,公道的应该不只是价格。

MAZDA5参数表

长×宽×高/mm

4 565×1 745×1 620

轴距/mm

2 750

发动机排量/L

1.999

最大功率/kW

1066 500 r/min

最大扭矩/N·m

1804 5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动或5挡手/自一体

9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6.7

行李厢容积/L

460

最高车速/km/h

191(手动)   179(自动)

0100 km/h加速时间/s

7.7

排放标准

北京地区国Ⅳ,其他地区国Ⅲ

乘坐人数/

7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