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跃进轻卡的品牌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0:04  新浪汽车

  50岁的跃进

  从1958年-2008年,跃进轻卡,作为中国轻卡的奠基者,已经走过了50年辉煌的历程。“路遥知马力,日久见跃进”,这句流传了近50年的跃进品牌口号,也成为了许多人回忆50年代的一个标志性符号。

  今天,跃进轻卡融入了南京依维柯公司,与依维柯轻客构成公司两大子品牌之一。正如跃进全新的品牌口号——“跃进新品质,来自依维柯”所说,借助依维柯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和轻卡制造技术,跃进轻卡正在走向全面的复兴。

  跃进的价值

  50年来,跃进持续扮演着中国轻卡发展历程的引领者、见证者和开创者的角色。继50年代推出第一款轻卡产品之后,跃进在80年代推出的131轻卡,成为了中国轻卡借助日系技术实现第一次全面升级的起点。而进入21世纪之后,跃进推出的欧卡产品,更全面与欧洲轻卡技术接轨,率先将先进的欧系轻卡以适宜的价位向中国主流市场普及,让更多的中国用户获得了更高品质的产品体验。

  和乘用车产品不同,商用车产品的最大价值,在于它能够为用户创造源源不断的经济价值,进而改善用户的生活。截至目前,跃进轻卡仍然保持着社会保有量150万辆的最高记录,伴随着150万中国卡车用户走上了创业致富的道路,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轻卡第一车”。

  跃进的明天

  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表示,在中国轻卡走到50年这个历史时刻,南京依维柯承担起了复兴跃进的历史使命,跃进正在经历的“基因重组”的道路,也是对中国轻卡国际化道路的一种有益探索。

  “基因重组”的目的,志在借助依维柯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丰厚的技术资源、国际市场的运作经验和强大的全球营销网络,推动跃进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更小的风险进入全球市场!50年来,跃进已经成为国人充分信赖的民族品牌,南京依维柯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要让跃进成为全球用户信赖的轻卡品牌。

  l车主故事

  王长林:跃进改变了我的生活,我感谢它!

  跃进,这个响亮的名字来自1958年,新中国研制成功的第一辆轻型载货车。如今,在经过50年的发展后,这个与中国运输发展息息相关的轻卡品牌已经拥有了150万的社会保有量,其中更不乏众多忠诚的用户。

  照片里这位笑容憨厚的男人叫王长林,来自江苏泰州。从1990年开始,从事个体运输的他已经连续采购了3辆跃进轻卡。值得一提的是,老王的父亲也是跃进的第一批用户。在与跃进风雨相伴的18年中,这个忠诚的老用户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祖孙三代的跃进情

  “早年村里组运输队,父亲就是跃进的第一批用户。小时候对汽车的第一印象就是跃进了。后来我自己出来干运输,购买的第一辆车就是早年的跃进131,算算年头,已经是18年前的事了。”说起自家与跃进的渊源,王长林露出了朴实的笑容。

  “那时候从事个体运输业的人还不多,跃进车结实耐用出勤率高,买车的时候就冲着跃进去的。我每天就驾驶着跃进起早贪黑地跑运输,脱了贫不算,还攒下了一笔钱盖了新房。后来我又买了第二辆跃进,跃进车不但车况好,还省油,节省下的油钱就相当于让我多赚了钱。我们家靠着跃进轻卡,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感谢它!”

  说到这,一直站在老王身边的儿子也点头说到:“我爸就是靠着跃进把我供上了大学。每年从外地回来,我爸还是开着跃进去火车站接我。这是我们家的大‘功臣’,我对它的感情比我爸还深呢。”

  再买车我还要买跃进

  说起自己越做越大的运输生意,喜上眉梢的王长林告诉我们,他今年准备再买一辆轻卡,带着叔伯兄弟一起干。面对如今品牌更为丰富的轻卡市场,老王的选择还是毫不犹豫,“去年7月份,我专门去了一趟南京,参加跃进的品质体验会。厂家的技术人员告诉我,跃进在检测过程中都严格按照依维柯的标准进行的,这也让我对跃进产品更加充满信心。”

  说起自己使用跃进多年的经验,老王还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大家都知道跃进皮实耐用,但车子再好也不能疏忽了照顾,平时哪怕再忙我都不忘记给车子做做保养。结果我的第二辆跃进就创下了60公里无大修的记录,我还因此成为了跃进轻卡的形象代言人。这份意外的荣誉也坚定了我对跃进的信心,再买车,我肯定还要买跃进!”

  l成长历史

  1958年,第一代跃进130轻卡:填补“缺轻”空白

  1957年,当时主管汽车工业的一机部做出开发轻型载货汽车的决定,并将这一重任放在了当时的南京汽车制配厂身上。连续8个月的攻关,南京汽车制配厂相继解决了发动机、驾驶室和车架总成三大难题。

  1958年3月10日凌晨5点,第一辆NJ130型2.5吨载货汽车缓缓驶出南京汽车制配厂的厂房。“跃进的出现填补了中国汽车工业格局中‘缺轻’这个巨大的空白,为中国汽车工业立下了卓越的功勋。”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用这句话概括了跃进的历史地位。

  1986年,第二代跃进131轻卡:中国轻卡第一次升级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持续展开,中国轻卡面临第一次换代。“当时日本的轻卡技术比较领先,正好五十铃公司也主动提出了合作的建议,在专家小组赴日实地考察后,双方立即拍板。”曾任南京汽车制造厂总工程师的李龙天回忆说,“这次合作使跃进至少领先行业2年的时间,同时也为其他企业引进日本技术提供了借鉴,最终推动中国轻卡完成了第一次换代。”

  1986年12月28日,一百辆全新的跃进131轻卡,出现在南京第一座立交桥——中央门立交桥——的通车典礼上,跃进也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90年代中期,第三代跃进轻卡:创下登顶珠峰记录

  在品质提升的同时,跃进轻卡的产品线在这一时期开始全面扩展,从单一车型逐渐发展成为全系列、多品种产品线。帅虎、超利卡、钻卡、小虎等产品系列,以出色的性能、突出的性价比优势,满足了更多在创业路上大步向前的中国用户的需求。在跃进的用户中,也涌现了尹佩中、莫昌雄、王长林等一批又一批50万公里、60万公里无大修的典型代表。

  2003年5月24日16时,跃进轻卡登上了5200米珠峰大本营,创造了人类历史上轻型汽车问鼎珠峰的记录。

  2008年,第四代跃进“欧卡”:欧洲卡车标准

  2006年在与跃进整合之后,南京依维柯对跃进进行了全面的“基因重组”,核心就是以IVECO先进的轻卡技术全面提升跃进的品质,欧卡是“基因重组”的第一个重要成果。

  作为国内第一款由欧洲公司研发的轻卡产品,欧卡在外观上更加欧化,更符合现代的审美习惯。同时配备了顶级的国III柴油发动机——IVECO SOFIM发动机,在动力性能、环保性能、操控性能等各个方面都获得了质的提升。欧卡在研发、设计、生产、检测等各个阶段都严格按照欧洲商用车标准进行,成为了国内第一款主流欧系轻卡产品。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