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攀升 小型车大逆转:吉利熊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9:58  财富时报
油价攀升小型车大逆转:吉利熊猫(图)

图为吉利熊猫

  随着油价的不断攀升,此前被认为是低质低价的小型车已经出现了惊天大逆转,一款款时尚安全、环保节能、动力强劲的高品质小型车正在我们身边不停地穿梭。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福特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斯柯达等车型全面开花。2008北京车展的一大亮点就是小型车风景这边独好。在众多的洋品牌中,聚集了自主品牌吉利十年造车经验的经典小车熊猫终于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外小内大”的设计目标,个性化的圆润造型和充分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使车型外观看起来小巧,但车内空间却能够得到保证,达到良好的内外和谐。

  从造型看,熊猫体现了时下流行的仿生设计思路,大灯设计采用了大熊猫的“黑眼圈”造型,而车尾灯的设计则像熊猫的小爪子,整个车身前后呼应,惟妙惟肖,体现了浓郁的中国特色。看到这样的实车,不禁让让人想到了跑跑卡丁车里的熊猫车,同样的憨态可掬。

  吉利熊猫的侧面线条,尤其是C柱收尾的幅度,与天津一汽丰田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有几分相似,尤其是尾部的弧度感。但是熊猫的A柱的弧度比威姿更强,整体感觉上更加平衡稳定。

  仔细观察熊猫的后车门车窗,更是一个惊喜。吉利熊猫与丰田Aygo和比亚迪F1(参数配置 图库)完全不同,熊猫的后车门车窗是可以升降的,这与Aygo和F1只能小幅外开明显不同。熊猫的这个贴心设计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特点。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熊猫使用的发动机是吉利自行研制的CVVT发动机,采用了三缸布局,其最大功率为5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 91N??m/3600rpm,最低燃油消耗率≤270g/kW/h,并且还采用了紧耦合三元催化器排气歧管和油气分离结构等技术,排放可达到国IV标准 (相当于欧IV标准),这是目前国产自主微型小车中,非常具有技术含量的产品设计。

  熊猫卡通前卫的设计最主要的是吸引80后这些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从小特例独行的他们有着与父辈们迥异的购车理念。拒绝平庸、追求个性就是最明显的特征之一。他们眼中的精品车不一定要大,但一定要精致、时尚、运动;可以没有真皮,但不能没有动力;既要安全,又要省油。

  用一个公式表示:一辆精品小车=安全可靠+高升功率+操控乐趣+大空间+外型时尚+齐全配置+低价位+好售后。这辆小车就是要把很多矛盾的东西融合在一起,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

  熊猫预计将于北京奥运会期间上市,未来将会取代目前吉利的美日(参数配置 图库)和豪情(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车。与金刚两厢一起共同挑起吉利进一步扩大两厢车市场份额的重任。

  (雍育慧)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