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绅士”:上汽荣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9:51  财富时报

  陈旭

  著名英国诗人艾略特曾说过:“当一个新的小说家诞生的时候,他的出现将为整个小说史重新序。”同样,在汽车制造的历史长河中,一个新品牌的诞生也就意味着整个市场的重新排列组合。

  “荣威Roewe”品牌的诞生便是如此。更重要的是,它已不仅仅是一辆车、一个品牌、一个车系,更代表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人、车与生活和谐统一的绅士生活。

  众所周知,自汽车发明的一百多年来,英国车一直被认为是工艺、品位、价值、豪华、经典等溢美之词的完美体现。具有纯正英伦血统的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处处流露出英国传统造车艺术的精髓:优雅、灵动、恒久、精练。最重要的,它是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现在又有了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来强化这一品牌。

  荣威广泛采用欧洲高级车技术:KV6发动机与路虎神行者同宗同源;底盘与悬挂系统则与宝马5如出一辙;与沃尔沃主力车型一致的爱信精机变速箱;奥迪、宝马等高档车型才配备的固特异W级轮胎;奔驰普尔曼的前排安全带和欧洲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这些配备无不源自欧洲经典车款,同时又都引领新的趋势。

  上汽荣威所具有的纯正英伦血统,注定它生来就是为那些富有气质与内涵,追求品位并具创新精神的社会进取族群度身打造。所谓的社会进取族群,也许可以拥一个专有名称——中国“新绅士”。

  许多人认为“绅士”一词源于英国文化,其实不然:中国古代把官服上系的带子称为“绅”,“士”指古代的知识分子阶层;另一种说法,是把有资格系绅带、插笏出入朝堂的人统称为“绅士”。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绅士的定义有别于君子——“君子”之名来自儒家,按照人的品行分成五个等级:圣人、贤人、君子、庸人、小人。由此可见,“君子”是道德概念,男女通用,而“绅士”特指包括礼貌、教养、尊重女性以及德行的男子。

  21世纪的中国,由东西方传统绅士阶层传承、转化、结合的新绅士群体正在崛起,这个精英群体通过漫长岁月的“蜕变”,获得了更具活力的生命。中国“新绅士”更懂得协调传统与现代、保守与创新之间的矛盾,对内在涵养更为看重。可以说,荣威正是为了强化他们的身份认同而出现的。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