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概念车量产化前景预测:凯迪拉克Provoq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9:32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梦想何时照进现实

  ———车展概念车量产化前景预测

    概念车是汽车厂商们向世人展示其最新科研成果与造型设计最有效的载体。概念车昭示着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当你站在它们身边,会感觉到一股前卫的风潮扑面而来。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一辆辆梦想之车将为观展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虽然概念车是未来汽车的雏形,但其中也有相当一部分贴近现实的车型,很多厂商带来参展的概念车从技术到造型上,都已经基本具备了量产条件。梦想照进现实,已指日可待。

  - 本田: CR-Z

  轻型运动款混合动力概念车CR-Z是本田面向未来推出的的新一代概念跑车,它搭载了本田独创的混合动力系统,让人们以环保动力享受最高的驾驶乐趣。CR-Z车身的细节设计凸显了该车先进的外观,LED前车灯传达了一种深刻的印象,此外还采用了鳍状的辅助灯,19英寸轮毂暗示出了该车的动态驾驶性能。CR-Z车型内部设计的主要亮点为其高技术及运动性。

  跑车的定位,让CR-Z的受众群已经非常有限,再加上过于超前的造型设计,以CR-Z为原型的量产车短时间内难以出炉。

  - 铃木:Kizashi 2

  铃木SUV概念车Kizashi 2将首次登陆中国,Kizashi 2外观设计延续了前一代Kizashi的大嘴式前脸设计。但与Kizashi有所不同是Kizashi 2还体现了众多SUV的特点,宽大的全尺寸车轮,提高后的底盘,都在告诉人们它与前代的区别。Kizashi 2 将搭载3.6升V6 DOHC发动机,配以6速自动变速箱。

  虽然铃木方面曾表示过,设计Kizashi系列概念车的目的是“征求意见”,但就目前铃木的产品规划,像Kizashi 2这样大尺寸、大排量的产品不会量产。

  - 丰田:iQ

  iQ 概念车是丰田为降低车辆自身辐射而开发的城市小车。丰田的设计团队通过精炼众多小型车的特点,大胆革新,让这款小车有了超乎平凡的外观,加之它自身的低辐射特点,从而一个新的概念诞生了,那就是iQ概念。iQ全长仅为2.98米,但还是提供了3+1的座椅安排,给小车带来了很优秀的驾驶、乘坐空间。

  我们有理由认为:融合了很多丰田量产小车的设计元素的iQ将在不久的将来行驶在世界各地的道路上。

  - 马自达:大气(Taiki)

  马自达最新概念车型大气(Taiki)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毫米、1950毫米和1240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车辆风阻系数为0.25。马自达为Taiki(大气)搭载了全新一代RENESIS转子发动机,新发动机的排气量得到进一步提升。马自达为这款全新发动机搭载了DSG型7速手动变速器。车辆的前后避震器为马自达的双叉骨式避震器。Taiki(大气)的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日本的传统新春挂件鲤鱼旗。

  与其把这样一辆形似飞船的机器当作汽车,还不如将其视为一尊雕塑,毕竟这样的造型远远超过了当前人们对汽车的审美标准。

  - 日产:PIVO 2

  相信很多人还对2006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日产概念车PIVO记忆犹新,卡通的造型和清洁的电动模式在新一代概念车PIVO 2上得以延续。和上一代Pivo采用左右双侧面滑动车门不同,Pivo 2的车门设置在车头,并采用侧面打开的设计,而通过可360度旋转的车厢,让三名乘客都可以从同一侧面进入车内。在车厢内,蓝色和米色组成的车厢内饰也营造出一种舒缓的轻松氛围。

  PIVO 2好像一台大型电动玩具,如果在未来世界,满街跑得都是这样的小车,将是一个十分有趣的场面。以目前的公路交通状况看,PIVO 2并不具备量产的客观条件。

  - 现代:Veloster酷派

  Veloster酷派概念车是由现代设计与研发中心研发的第三代概念车。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100毫米、1790毫米和1450毫米,轴距2600毫米,搭载现代Theta 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通过5速自动变速箱将动力传递到前轮。Veloster酷派概念车最大的特点便是采用了大面积玻璃车顶,内饰的颜色为明亮的红色配白色。该车的后脸也比较有特点:尾部略微收窄,炫目的四面体红色尾灯嵌入车身两侧,排气管嵌在车底部中央位置,设计成翻转的梯形样式。

  韩国现代既然将这款概念车命名为Veloster酷派,那么未来的酷派系列车型则很有可能以它为原型。

  - 道奇:ZEO

  道奇ZEO概念轿跑车款采用2+2的设计,在外形方面道奇ZEO采用流线型贴地设计,低矮的车身有利于车辆的高速行驶,不过ZEO仍然继承了一些道奇传统风格,夸张的前脸、突出的轮拱有一些凶狠的味道。采用前后对开的闸式车门、细长的前大灯以及发动机舱盖的公羊头更加突显道奇的风格。

  肌肉车造型混合流线型设计路线,正好能够为美国消费者的多元化审美提供补充。在那样一个极度个性化的消费市场中,ZEO距离量产也许并不遥远。

  - JEEP:Renegade

  Renegade概念车也将来到北京车展,Renegade是一款双人混合动力环保车型,该车型的动力系统由一部1.5排量的柴油发动机与锂电池相组成。该车定位为小型双人座的跨界越野SUV,特别适合全天候的越野及冲沙冒险。Renegade概念车简单的双人座前挡玻璃、防滚杆、开放式的车门板,以及可水洗的内装等,处处都尽量减少材料的使用。

  与以往的JEEP车型不同,Renegade被定义为跨界车,难道JEEP的下一款Crossover将以它为原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