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甲醇车年底量产 比亚迪双模电动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9:24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吉利:甲醇车年底量产 新能源多面出击

  海锋甲醇动力轿车是吉利旗下上海华普耗资数亿元、经过3年精心研发生产的新一代轿车。这款甲醇动力发动机可以灵活使用纯甲醇燃料(M100)或汽油燃料。其动力明显优于同排量汽油发动机,且比同排量汽油机燃料消耗节省40%以上。目前,已解决了多项关键技术难点。现在,该车已全面进入量产准备阶段,预计今年底批量投放市场。

  吉利LC-E则为100%纯电力驱动,以最为纯粹的能源实现零排放、零污染。它采用吉利专利技术的双转子差速电机,能在同样的体积下提供更高的功率扭矩,并且通过电机本身实现调速和差速,使动力系统结构得到极大的简化,重量也随之有效降低。

  另外,搭载吉利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吉利金刚,以及搭载吉利NGV双燃料(汽油+压缩天然气)动力技术的吉利远景也是吉利拓展能源选择,实现能源多元化的又一力作。

  比亚迪:双模电动优势明显

  此前,在底特律和日内瓦车展上大受好评的F6DM双模电动汽车,也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F6DM是前不久上市的“中国凯美瑞”F6的电动版,外形、内饰、配置完全承袭F6的品质基因。DM双模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简言之就是EV+HEV,纯电动+混合动力,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系统。

  如今,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但通用、丰田的双模电动汽车在纯电动模式工作下一次充电只能行驶25公里,而比亚迪DM电动汽车却能行驶100公里,同时比亚迪DM还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使电动汽车在使用上更为方便。这些技术难关的突破得益于比亚迪在电池领域的最新成果———名为“ET-POWER”的铁动力电池,其中E表示环保和电力,T表示技术,POWER则表示动力和能量。

  奇瑞:新能源多面出击

  此次,奇瑞带来的新能源车可谓是面面俱到,从混合动力到电动车,再到柴油车,他们都有所涉及。

  奇瑞A3 2.0 BSG是并联式弱混合动力两厢轿车,车辆可智能识别,根据不同的整车运行状态,电机可工作在怠速、发电和启动三种模式下。

  奇瑞A5 1.5灵活燃料车则可以实现乙醇与汽油在任意比例掺混下的燃料供给方式,也可以燃用CNG气体燃料,并能够进行不同比例乙醇汽油燃料的识别,以及乙醇、汽油及天然气各种燃料之间的任意切换。

  东方之子燃料电池车采用电-电的动力混合方案,保证燃料电池处于最佳的工况下工作,提高了燃料电池轿车的经济性并真正实现了零排放的要求。

  此外,东方之子Cross 1.9柴油车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1.9 DTI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能够满足欧IV标准。

  - 长安:亮剑氢动力

  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的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搭载长安全球领先技术且已成功点火的增压中冷氢内燃机,以氢能源作为直接燃料。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亮相北京车展的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装配的长安氢内燃机其性能完全媲美国际一流水平汽油机,但效率上比同排量汽油机高30%,更为关键的是在良好的低温启动情况下,实现真正的零排放,是完整意义上的绿色动力。

  此前已经下线的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车也将亮相,杰勋HEV采用中等油电混合技术,整车油耗比传统汽车低20%以上,排放满足国Ⅳ标准。

  (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宋晓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