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塔路虎豪华品牌价值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8:24  中国汽车报

图为路虎揽胜

  直到被印度塔塔公司收购的前一刻,路虎在很多中国消费者心目中还是一个著名的SUV品牌。当路虎被收购的消息尘埃落定,相信路虎的形象在大批汽车爱好者的心目中已经发生了改变。人们很难将那辆只有一个后视镜的两缸小车NANO与路虎联系起来。对于豪华SUV消费者来说,更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自己的座驾路虎竟成为了“印度车”。

  品牌受到影响已经在所难免,至于外界所普遍提到的“被塔塔收购后,路虎的质量将下降”的问题,笔者倒是认为没那么严重。毕竟塔塔完全保留了路虎制造团队,毕竟多年的品质积累、技术积累还在。笔者的担忧在于,本就不尽如人意的路虎服务如何保证?

  作为豪华品牌的SUV,路虎的四驱技术让人无话可说,电子控制技术也出类拔萃,大量先进技术都没有将路虎难倒。遗憾的是,在服务上,路虎却做得远不如人们期望的那么好。路虎的服务让人诟病不是一天两天了,近几年来,路虎在中国经常因服务不周而引发车主开展维权行动的事情。远的可以追溯到2005年,辽宁三位车主的“水货路虎”事件。虽然是“水货”,但路虎方面的态度也遭到了外界的批评。近的则是前几天发生的“二手路虎”事件,仅因行驶里程与英国网站记录的不符,路虎方面就剥夺了消费者享受售后服务的权利,这实在有些霸道。而在销售店的店头服务上,经销商的做法更是与其豪华车的形象不相匹配。笔者不止一次到过路虎的销售店,销售人员从来没有主动迎上来介绍车型,即使店里只有笔者一个客户时,销售人员对笔者也是视而不见。或许在销售人员眼里,对于豪华车,永远是看的人比买的人多,但如果只是“看人下菜碟”,如何能体现一款豪华车的所谓星级服务呢?

  路虎在服务上已有了不少问题,笔者更担心被塔塔收购后服务方面能否有改观。低端小车是塔塔的发家之宝,价格竞争是塔塔的市场策略,在这两个前提的影响下,服务是否能被放到重要的位置?据笔者了解,塔塔的服务水准和理念委实令人不敢恭维,此为担心的原因之一;由于塔塔对于服务的重视程度不够,可能使本就有待提高的路虎的服务水准继续下滑,此为担心之二。

  被塔塔收购后,路虎从品牌到质量,多方面被人质疑。服务的提升并非是简单过程,如果仍守着路虎仅属于自己的傲慢与偏见,路虎的中国之路前途堪忧。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