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新C级:王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9:01  财富时报

  文/照虎

  奔驰终于重新站到了豪华车的王座上,2008年它给中国带来的第一款新车就是新C级。3月下旬,国产奔驰新C级的上市发表会上,北汽集团一位高管称,“进口新C是39万元,现在国产车便宜了两万多,而且我们是精工细做,质量上比德国造的可能还要好,因为在那边,工人们每天都要为全球供不应求地订单而加班。”

  “原版进口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车的副驾驶是没有电动调节的。”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列举了自己引以为豪的一个细节,“奔驰车怎么能让车主自己动手呢,我们这次把它改成电动调节了。”同样的改动在配置上表现得非常明显,以至于中国产的新C可能是全世界所有奔驰C级车中配置最丰富的一款。“我们在时间上占优”,北京奔驰总经理布切克称,“尽管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在许多方面表现优异,而且比我们的轴距还要长,空间更大,但奔驰品牌以更好的价格提前上市就会形成优势。”

  在德国的莱茵河谷,奔驰组织了全球媒体试车,中国记者在体会奔驰的乘坐舒适性时,也在感受新款发动机带来的轰鸣声,而奔驰C级时尚款的前脸显然更吸引年轻人。奔驰很快选择了黄晓明来代言进口试销产品,他因电视剧《新上海滩》的出色表演而赢得了众多年轻人的心,国产新C级则起用了演技较好的李冰冰来代言,在收买年轻用户的同时,这样的选择似乎更增加了本土化的色彩。

  轮到中国人了,北汽必须做出选择,首先是用什么人来卖新C级,这几乎是奔驰能否成功的关键一步,如果营销团队卖不好新C级,那么奔驰在市场上将很难再追赶奥迪和宝马,因为2007年,国产奔驰与国产宝马、国产奥迪之间的销量份额比例大致在0.5:5:10。这意味着奥迪每卖出20台车,奔驰才能卖掉一台。

  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奔驰在进口车市场上仍然远超过它的对手,这给了北京奔驰极大的信心,徐和谊信誓旦旦地对财富时报记者表示:“只要策略和用人得当,新C级对一汽大众和宝马来讲,将是一个恶梦”。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