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志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8:23  财富时报

  文/照虎

  多数中国人对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会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爱它因为用了几十年,烦它也因为用了几十年。想看老面孔的新表演吗?去北京车展吧。

  也许,桑塔纳本身就是一个中国的奇迹。一个在德国仅生产了十几万台,却在中国拥有百万用户的品牌,无论我们爱他还是烦他,都不可能忽视和忘记他。用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的话讲“大家希望我们的新车叫桑塔纳4000,这本身就说明了大家对桑塔纳的感情。”

  这次北京车展,大众拿出了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A级车型X和Y,但是还是有不少观众会去看那台桑塔纳志俊,连德国人也不明白为什么一款老车型能卖这么长的时间,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城,德国人甚至专门摆上一台桑塔纳2000,来时刻提醒自己,在地球的另一端,至少有中国人是非常喜欢大众品牌的。事实上,桑塔纳的热销和中国汽车市场的不均衡性直接相关,当大城市居民不再青睐桑塔纳和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时候,在河北、山东的二三线城市,二手的红色和蓝色桑塔纳仍然能卖出高价,而在大小县城里,夹着包儿的小老板们争先恐后地挑城里人看不上的桑塔纳。一个更庞大的市场在等待桑塔纳去占领,上海大众拥有的不是一件破烂儿,而是一座富矿。

  尽管桑塔纳早已经赶赴了营销学教材规定的产品衰落期,但是如果让一款老车毫无变化地继续生存下去,恐怕再有用户也不会永远买帐,但是怎么改变?上海大众的工作人员透露,桑塔纳每卖一台只能赚几百块,这一方面是因为桑塔纳本身还在投入改造的费用,以适应现有的环保和节能标准;另一方面是大量非正规渠道生产流通的零部件价格太便宜,让上海大众赚不到庞大保有量所应带来的丰厚的维修利润。

  一句话,要少花钱多办事。

  整容显然是第一步,桑塔纳志俊是现款桑塔纳3000的升级版本,外观上基本保留了桑塔纳的整体设计,但舒适型的前脸采用了蕴含运动元素的黑色网格进气格栅,豪华型则运用了典雅的镀铬双条形进气格栅。而全新造型的组合尾灯也算得上点晴之笔,明显和同门兄弟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有同样的DNA,再配合上全新造型和同色一体化的保险杠,人靠衣裳马靠鞍,这款上了年纪的老车型看起来倒真是更年轻了些。

  再接着就是搞装修,内饰方面时尚的仪表台搭配浅色桃木,以及浅米色真皮座椅,不失典雅气质。而在配置上也得到进一步的丰富,绿色隔热玻璃、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电动天窗、遥控门锁、6碟CD及MP3播放功能、6向调节驾驶员座椅、后风窗可伸缩遮阳帘、节能式自动空调、空气过滤器等等,用现在眼光来看也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