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S BLUE:蓝调大众之迈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8:19  财富时报

  它是蓝色的,我想从展台上搭块板子,把它直接开到南戴河海边,只要路上没人,时速二百公里。

  北京车展上大众最引人注目,它的两款概念车X和Y正处在最保密的状态。即使一汽大众品牌总监吴少革要坐进这两款车的车厢里,也要拿出手机,甚至不能戴表盘大一点的手表,因为怕被拍照。

  2008年,大众的一切行动都围绕着奥运会的眼球来进行。凡是想看火炬传递的人都能在电视上发现大众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这辆蓝色的车被加以改装,载着火盆穿行在希腊的山路上。然后,另一台蓝色的大众车会以每小时八公里的低速静悄悄地跟在火炬手的后面,一起路上这段漫漫长路。

  大众希望人们能记住它的蓝色,这是大众面对未来时选择的色彩,蓄意是面向更浪漫,更富有朝气,同时仍然拥有博大胸怀的品牌形象。

  在中档车和入门级产品中,大众正扩大着影响力。最有说服力的数字是,在某一地区,比如安徽省,或者中部的河南省,单一品牌的销量中,大众肯定是冠军。而且它与对手之间的差距往往能达到几倍,很显然,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是最大的。大众看到了自己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蓝海,这就是普通轿车的成长空间。

  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2.0 脉博加快

  大众不希望自己的浪漫情怀被埋没掉,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全新一代迈腾到靠近海的地方去试驾,让发动机吸满海风自由地轰鸣,然后在油表走完四分之一前,让坐在宽大前窗后面的驾驶员看完所有景点。

  澳门这样的小城市你只需要一天就能走完,但对于游客来讲,你要想领略藏在窄巷里的风情,同时又不致于太疲劳的话,还真得需要一台好车。幸好有迈腾3。6的AUTO HOLD功能,试车的新手们才能在走错路的时候,从20度的斜坡上自如地倒车、调头,再出发。然后按一下GPS,“好了,下一个路口就是玛丽手信店,它打烊早,快点儿去买那款加红酒的蛋挞吧。”

  紧接着,在中国,迈腾1。8T又来了。穿着时尚大衣的年轻小伙子等在目标用户的家门口,“给您钥匙,好好体验吧,最好您一周后能决定买我们的车。”试车在全国各大城市展开,迈腾希望能让越来越多的用户能把视线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或者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身上移开,能发现迈腾车顶上没有黑色橡胶条,这说明它使用了激光焊接;还能发现自己的AUTO HOLD功能是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顶配的技术。

  下一款迈腾北京车展又要亮相,这回是技术更先进的2。0。

  2.0之所以拖了这么久,是因为发动机技术太高了。其实,迈腾本身的定位就很高,德方认为新一代B6平台车型属于“B+C-”,可以说是一款“极品中级车”,这要求PQ46平台的结构设计和技术装备基准很高。

  2.0发动机很长时间不敢拿到中国的大连公司来生产,主要就是因为技术太复杂。

  2.0TSI发动机能够在宽广的转速区间(1800-5000rpm)内持续输出280Nm的最大扭矩。在与2.0TSI发动机形成黄金匹配的6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器配合下,迈腾2.0TSI在瞬间加速时反应迅猛灵敏,动力异常饱满。一方面由于档位之间速比落差较小,大大提高了换档的平顺性;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一点轻微的加速动作就能带来强劲的冲刺感和实在的推动力。2.0TSI具有充沛的功率储备,在5000-6000rpm发动机转速范围,可持续提供147kW的最大功率,令迈腾保持优异的高速性能, 0-100公里/小时仅为9.3秒的加速时间和230km/h的最高时速设计极大的诱惑着驾乘者的运动神经。强大的动力表现为迈腾驾驶带来无限的运动感,全面提升了驾驶乐趣。

  在获得强劲动力的同时,2.0TSI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却更低。这得益于2.0TSI发动机E-Gas电子油门技术和燃油精确控制技术。E-Gas电子油门技术统一协调并合理管理汽车各方面瞬时对于发动机扭矩和输出功率的要求(如加速超车、发动机阻力矩控制MSR、空调等),使发动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及任何状态都能够处于最佳、最合理范围,既降低油耗又使发动机运转更加平稳。2.0TSI发动机还通过精确控制油量供给的高压油泵,并采用6孔喷油嘴,比一般发动机的单孔喷油嘴的汽油雾化效果更佳,油气混合更均匀,燃烧更充分,从而降低燃油消耗。同时,2.0TSI发动机尾气排放也实现了欧4排放标准,领先于国家对尾气排放的最新标准。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