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动 IT’S GREE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7:45  财富时报
绿动IT’SGREEN(图)

君越混合动力

  它是绿的吗?没错。

  考虑到油价指数还飘扬在100美元红线的附近,考虑到北京绿色奥运对于蓝天的苛求,奥运年举办的北京车展,不可能把绿色汽车当做舞台上的道具去冷落它;通胀环境下精打细算的消费者,也不会把节油环保的绿色汽车当做展台上的工艺品去怀疑它。

  绿色汽车是为那些环保主义者设计的。比如罗红,比如刘璇,还记得崔永元在和一位观众对话时说过的话吗?很多环保主义者会认为汽车这个行业是在制造污染,可惜当他们需要出门时又离不开汽车。那么总要找到一个折中的办法吧,鼓励汽车厂去生产绿色的汽车是个好主意。

  总之,这个春天,绿色汽车将走出被市场爱情遗忘的角落,而自信满满地挂上标价,从容上场。而喜爱绿色概念的固执的老板和明星们也会被吸引到展台上,笑意盈盈地去欣赏表演。我相信,他们的视线焦点肯定是在车尾的绿色标识上,而不是车模们霓裳下的骨感。

  文/照虎

  “如果你夏天来,再开着这款车,会很爽。可以在动物园附近找个地方野餐。”坐在记者旁边的GMC混合动力车型女设计师说。然而,我没太注意她说的景色,我担心在游艇俱乐部这个地方,能不能把全尺寸的别克混合动力SUV开得更快些,毕竟它的个头儿太大了。好在,它的方向盘很轻。因为使用了更环保的动力系统,在安静的声音中,别克发动机输出着平缓增长的动力。

  事实上,通用的别克系列产品已经可以和丰田的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比一比了,在北京车展的展台上,君越混合动力车内也提供有显示车子动力系统工作状态的小屏幕,绿色的箭头从发动机到蓄电池,再从发电机到传动轴,要知道这可是普锐斯当初最吸引人的地方。更有意思的是,未来它还可以带上插头,充电!

  什么叫混合动力?这里可以讲一个标准的名词解释:混合动力是指汽车的推进系统有两个动力源:常规的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其基本技术原理是,汽油发动机在驱动汽车前进时,同时带动发电系统向电池充电。电动机即可在电池提供的电力下工作。

  由于混合动力系统同时采用两种动力系统,所以一般混合动力车的成本要比传统汽车略高,车价也会高些。通用(中国)CEO甘文维表示,通用公司的混合动力车,在中国市场商业投放的初期阶段,数量不会太多,主要针对那些希望买新型车又有实力购买的潜在顾客。新车在价格上不会比传统车贵很多,通用在混合动力车的技术上,也会考虑到能让更多中国顾客接受,按中国顾客的习惯来设计。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