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空调的使用与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7:36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辛渐 通讯员史瑞杰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暖,汽车空调的使用频率也逐渐增大。但对大多数司机来讲,对空调系统怎样保养处在一无所知或略知一二的水平。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河南省省委机关汽修厂的李海清副总经理。李副总就如何对您的爱车空调系统进行正确的维护与保养,做了详细介绍。

  1.为了保证您的空调系统通风能正常工作,通风系统的进风口,应避免被树叶或杂物所遮盖。

  2.每年夏季使用空调前应检查制冷剂HFC134a是否泄漏,若有泄漏,应及时去维修厂进行维修和添加制冷剂。

  3.在初次启动空调系统时,应先打开引擎盖目视空调系统外观是否整齐,压缩机是否牢固,以及压缩机皮带的涨紧力等,然后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打开空调A/C开关及风速开关一挡,仔细观察压缩机工作状况是否正常,以及空调系统有无异响,如有异响或压缩机工作不良,立即关闭空调系统。

  4.当空调压缩机接通,有时可察觉发动机性能及动力的微小变化,这是正常的,空调系统工作时,可清除空气中的水分,因此在停车原地使用空调时或停机后,您可能留意到发动机室底部有滴水,这也是正常的。

  5.您的车辆在太阳暴晒下或在炎热的气候下,应打开车窗将车内的热气排出,将减少制冷时间,并更加经济,应避免怠速,环境温度高,太阳直射下长时间使用空调系统,否则会因系统压力、温度过高而损坏空调。

  6.如果发动机过热,即发动机在大负荷及高的环境温度下工作,引起水箱温度升高,这时应关闭空调系统,直到冷却液温度降到正常值,到维修厂清洗空调冷却系统中的灰尘或杂物,使冷却系统通风良好等。

  7.正常使用空调系统情况下,启动空调后注意,冷却扇是否立即工作并进入高速转动,否则应立即停止使用空调,以免损坏空调系统。同时,空调系统要定期检查。

  来源: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