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跑车较量 比亚迪F8对比中华酷宝6M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8:54  网上车市


    昨日正式上市的6速手动档酷宝车型,不仅完整了整个酷宝车系,15.59万的价格定位,令酷宝在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而在自主车型中能够与其相抗衡的就当属即将上市的比亚迪F8跑车系列车型了,全系车型定价在15至18万之间的定位也颇具竞争力。
    一:外型尺寸

[导购]:自主品牌跑车新较量 比亚迪F8/中华酷宝6MT(图)


    两款车型的外型尺寸相差不多,但酷宝的轴距及前后轮距相比F8有明显的优势,不仅提升了整车的空间,也能够增加驾驶时的舒适感受。同时因比亚迪F8车型为硬顶敞篷车型,所以490L的行李厢容积也会在顶篷收纳时直接被压缩,而相比之下酷宝的375L容积更直接并且使用更方便。在车身重量方面,酷宝也较F8轻了二百多公斤,是很明显的优势。
    二:动力性能

[导购]:自主品牌跑车新较量 比亚迪F8/中华酷宝6MT(图)


    比较中华酷宝及比亚迪F8的动力方面,并未因排量的大小而产生明显差距。酷宝1.8T因采用了涡轮增压而轻松取胜,最大输出功率及扭矩均超过比亚迪F8,并且在最高车速和提速时间上优势明显。但比亚迪虽然为大排量车型,却在油耗方面控制的非常好,所以在这一点上这款2.0L的车型显得更为经济。6MT酷宝的6档位也比传统5档变速形式更能合理的控制全车动输出。
    三:安全性能及舒适配置

[导购]:自主品牌跑车新较量 比亚迪F8/中华酷宝6MT(图)


    安全性能方面两款车均有上佳的表现,相比同级别自主车型较为完善。两款车除常见的安全配置外,还设计了如安全带警告系统及车门未关警报等。但是在相同的价格区间之内,两款车型又有了部分区别。刚刚上市的酷宝6速1.8T车型中,增加了前排双侧气囊,并且单独设计了可溃缩式脚踏板以及燃油切短功能,保证了危机时刻最大限度的安全。相比之下,比亚迪F8缺少了电子差速锁(EDS)系统和钥匙遗忘提示,令其在安全配置对比中败下阵来。

[导购]:自主品牌跑车新较量 比亚迪F8/中华酷宝6MT(图)


    两车的舒适便利配置方面大有不同,相比更偏重舒适及娱乐享受的F8,6MT酷宝则显得更像纯粹的跑车,其中未见如DVD及各种自动控制系统。但是比亚迪F8则在此方面做的非常人性化,增加了多种便利设备,如感应式雨刷,温度显示等一系列便利配备。
    
    两款车型的定位均为自主的高性能跑车,酷宝更加偏重运动与驾驶乐趣,而比亚迪F8则取向人性化及舒适享受更多一些。但是作为国产的跑车而言,两款车型都非常突出,酷宝车型作为国产首款6MT增压车型一上市就受到关注,而未上市的比亚迪F8跑车也因独有的硬顶敞篷概念而吸引着众多消费者的注意。到底那款更加适合自己就要看消费者们的需求了。(编辑 李伟)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