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势互补 日产和克莱斯勒将互为对方生产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8:40  新华网

  日产汽车公司14日正式宣布,它将代工生产克莱斯勒设计的一款全新小排量轿车,而对方将生产日产设计的一款全尺寸皮卡。

  据美联社报道,日产的小排量轿车将在日本追滨工厂生产,预计2010年开始在全球市场销售。主要面向北美市场的全尺寸皮卡将由克莱斯勒在墨西哥萨尔蒂约的工厂生产,预计2011年上市。

  日产北美公司主管财务和行政事务的副总裁多米尼克·索曼表示,日产现有全尺寸皮卡泰坦将继续在市场上销售,直到新款车上市。他重申生产泰坦的密西西比州坎顿工厂不会因此裁员。

  克莱斯勒总裁兼副主席汤姆·拉索达也在一份相关声明中表示:“建立适当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对克莱斯勒长期的成功至关重要。”

  拉索达同时表示,与日产的这项交易不会影响克莱斯勒与中国奇瑞汽车公司正在进行中的洽谈。双方正在商讨展开合作,由奇瑞为克莱斯勒生产出口至美国和西欧市场的小排量汽车。

  由于油价高涨,不少美国消费者开始远离大排量皮卡和SUV,导致克莱斯勒近年业绩下滑。克莱斯勒目前急需推出一款新的小排量轿车,以改变销售不振的现状。而日产也可以通过这一合作协议,做大其在北美的汽车和发动机市场。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