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十大最受关注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7:1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蒋敏华 汽车永远是车展的主角。本次北京车展,共有890款车型争奇斗艳,哪些车型最受关注?今天,本报综合了车展组委会以及参展商发布的信息,选出十大最受关注车型,以飨读者。

  1、NANO

  NANO是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生产的超低价小车,将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据悉,该车售价仅2500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两万元,因此博得了“史上最便宜汽车”的美名。如此低廉的汽车究竟长得啥模样?它的安全性如何?最高时速多少?何时进入中国市场?这些问题将在北京车展上能找到揭开谜底。

  2、宝马1系

  作为宝马的入门级车型,宝马1系何时进入中国市场,一直是宝马迷关心的问题。宝马1系将在北京车展上市,正式以进口车的身份引入国内。宝马1系是同级车中唯一的后驱车型,其共分为5门版、3门版、Coupé版以及敞篷版,主要有2.0L和3.0L两个排量的车型,而先期引入国内的车型为5门版车型。宝马1系120i搭载的2.0升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9.2秒,极速更可达213公里/小时。此前很多消费者猜测宝马1系的价格,多数人认为价格应在25万元至30万元,最终售价将会在北京车展上公布。

  3、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

  雅力士是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是广汽丰田继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引入国内的第二款车型。雅力士拥有足够与豪华车相媲美的安全性能,匹配丰田独有的双VVTI发动机,动力充沛,经济性突出。雅力士于4月9日刚刚进行品牌发布,并请来了周杰伦与莫文蔚作为代言人,但广丰对售价一直讳莫如深,坊间猜测售价为8.5万元至12万元。雅力士将参加北京车展,同时也是首次面对普通观众亮相,届时广丰有可能宣布价格并透露具体的上市时间。

  4、奥迪Q5

  奥迪Q7在国内的热销,也让不少消费者对奥迪Q5产生了极大关注。奥迪Q5装备Quattro四驱系统,开发三种动力模式:汽油版、柴油版以及轻度混合动力版。从前脸看,Q5的车标位置相比Q7明显下移,有些接近奥迪的高档豪华车A系列车型的前脸设计方式。据悉,奥迪Q5参加北京车展并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可能会公布国产化计划。

  5、大众两款A级车

  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都将在北京车展上推出最新的A级车。据悉,一汽大众的A级车源自大众PQ35平台,原型车是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预计价格为9万至11万元,其定位高于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低于新宝来。上海大众A级车中文名为“朗逸”,其同样源自大众PQ35平台,该车弥补了A0级的Polo到B级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的空缺。北京车展上,大众将会公布这两款新车的最新信息。

  6、一汽“小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

  “小奔腾”是一汽继奔腾之后推出的第二款自主车型,其开发项目为A501,目前尚未命名,因其级别在奔腾之下,所以暂称“小奔腾”。“小奔腾”整车造型继承了奔腾的风格,可以说是小一号的运动版奔腾,售价也要比奔腾低。据悉,其有可能采用一汽·大众新宝来装备的BWH 1.6升以及国产化后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0升发动机。该车何时上市,有望在北京车展上见分晓。

  7、比亚迪E6

  E6是比亚迪精心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续驶里程超过300公里,为同类车型之冠。车用电池慢充为220V民用电源,快充为3C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80%。同时,E6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采用比亚迪自主生产的铁电池,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可以说,在氢能源汽车实现量产之前,纯电动汽车是汽车发展方向之一。比亚迪电池的研发能力全球第一,其生产出电动汽车可谓独具优势,未来几年车市格局也有可能生变。   

  8、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1.8T

  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景逸是东风汽车旗下的首款自主品牌车型,景逸1.8T运动型将在4月北京车展上市。对于汽车而言,人们对动力的追求似乎永远没有停止过。三厢车的“T”字军,已经让很多富有驾驶激情的车主找到了“归宿感”,而对于两厢车而言,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趋势,人们对动力有着“更上一层楼”的执着追求。此次东风风行景逸便是“投其所好”,推出国内首款“T”字头两厢车型,不仅延续了景逸“超规格”的产品力,更填补了我国两厢车型在“T”台上的空白。   

  9、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继日内瓦车展首演以后,将在北京车展进行亚洲首发。全新沃尔沃XC60是外观最张扬的一款沃尔沃车型,前端梯形格栅上加大的铁标能够迅速充满前车的后视镜,明确昭示着沃尔沃汽车的未来。从侧面看,全新沃尔沃XC60雕塑般的魅力线条尤其明显。沃尔沃近年在国内市场发展迅猛,S60、S40(参数配置 图库)为广大消费者所熟悉,XC60何时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北京车展上或许有答案。   

  10、广本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

  广本将在北京车展上推出全新一代的飞度两厢轿车。北美地区的09款飞度的动力系统是一台新的1.5升四缸I—VTEC引擎,与之相配的是一个五速手动或自动变速器,本田宣称新引擎“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上达到了新的平衡”,进入国内的车型有可能仍将配备1.3-1.5L的发动机。据悉,这款车将在北京车展上只亮相不上市,上市时间很可能定在6月份。该车的配置以及价格,或许可在北京车展上揭晓。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