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同耀:克莱斯勒希望与奇瑞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高巍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耀对外界表示,克莱斯勒已经提出希望跟奇瑞组建合资企业,并已经就合资开始了商谈。记者随即采访了北京戴克,相关负责人表示,克莱斯勒与奇瑞的任何形式合作都并不影响北京克莱斯勒的正常运行。业内专家分析,与戴姆勒分手后的克莱斯勒将会在华与北汽和奇瑞分别成立合资公司,走“一手托两家”的南北发展战略。

    对于日前业内盛传克莱斯勒由于和北汽合资项目盈利困难,有意另起炉灶与奇瑞成立合资公司,逐步淡出北汽的说法,北京戴克方面昨日正式对记者作出回应,克莱斯勒与北汽的合作项目长达50年,合资企业的股本合作合同到2033年才终止,即使克莱斯勒与国内其他汽车企业成立合资公司,也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不会影响到北京克莱斯勒的正常运行。

    北京戴克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克莱斯勒在北京的合资公司投产了两款产品,刚刚上市的铂锐销售旺盛正给北京克莱斯勒注入一股强心剂,公司上下也没有任何关于克莱斯勒撤资的迹象和说法。虽然近两年盈利情况并不好,但对于刚刚成立两年的合资公司而言,前期投入较大以及市场对产品的认可,都会对收支平衡造成压力。”

高巍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