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与同济大学携手召开新能源汽车圆桌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1:38  新浪汽车

  2008年4月12日,城市环境与新能源汽车圆桌会议在上海西郊宾馆召开。会议由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主办,宝马协办。

  会议主要就上海城市环境问题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陆逸先生,上海市经济委员会马静处长,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秘书长、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马钧教授,上海市科委世博科技促进中心副主任、同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光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能源研究院黄震院长,和来自研究机构、能源供应企业以及专业媒体的专家一同参加了讨论。

  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宝马与专家共同分享和交流宝马高效动力战略的最新技术成果,围绕超大型城市面临的交通问题、环境保护压力、现代汽车技术及新能源技术在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上的新举措展开战略讨论。会议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对交通和环境保护的关注,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深入了解,从而推动该领域技术和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宝马高效动力(BMW EfficientDynamics)战略

  BMW高效动力策略(EfficientDynamics)是BMW汽车所有创新实践的基石。其核心理念是不断降低燃油消耗量、从而减少二氧化碳和其它对环境有害物质的排放,与此同时提高汽车的行驶动力性能。更多动力,更低油耗,已经在宝马全系列车型上实现。BMW高效动力的各项举措包括发动机优化,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智能化轻质结构,空气动力学以及其他诸多技术革新,都令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依然能够享受BMW的纯粹驾驶乐趣。

  作为高效动力策略的中期解决方案,BMW混合动力技术通过电动机和内燃机的组合,将CO2排放量进一步降低。在混合动力系统中,刹车能量可以转化为电能,从而使燃料更节约,到达更高的运行效率。将在2008年北京车展上展出的概念车BMW Concept X6 ActiveHybrid高性能混合动力概念车把这种技术赋予了BMW独有的驾驶体验。电动机驱动的独特优势保障了车辆达到最大扭矩,是内燃机驱动的理想补充。两种驱动方式的结合使 BMW Concept X6 ActiveHybrid具备了独特的功率特性:该车型的驱动模式与传统的混合动力车相比明显具有更高的行驶动力,与纯粹的内燃机驱动相比又可降低最多20%的油耗。

  而对于可再生能源—氢的利用则是宝马集团前瞻性的能源发展战略。凭借世界首款量产化的、供日常驾驶使用的氢动力豪华轿车BMW Hydrogen 7氢能7系,宝马集团已经证明了此类车辆的可行性。BMW Concept X6 ActiveHybrid高性能混合动力概念车与BMW Hydrogen 7是宝马集团致力于世界个体机动性可持续发展的有力证明。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