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耍酷--试驾名爵MG3 SW(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1:15  汽车与驾驶维修
名爵MG3
名爵MG3 SW外观图片

名爵MG3
名爵MG3 SW外观图片

  不要固执地认为大不列颠土地上缺少创新和激情,看看特拉福德球场上的红色火焰,听听COLDPLAY、JAMES BLUNT和LILY ALLEN的流行音乐,你就会明白英国人其实并不守旧,他们甚至在影响着时尚潮流的变更。不可否认,MG的骨子里流淌着这样的激情血液,所以MG3 SW才会拥有如此绝对另类的外形和极端的特性。

  毫无疑问,南汽对于MG品牌的收购为这个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注入了重生般的活力。 而“上南合作”,这一中国汽车界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资源整合也让南汽拥有了坚强的后盾。目前这场合作已尘埃落定,而最大的受益者显然是名爵MG。MG3 SW正是在这次“上南合作”后,名爵品牌推出的首款产品。

 前后排座椅空间宽敞

前后排座椅空间宽敞

  不要惊讶于眼前这辆小车的古怪长相,生而不羁的MG3 SW就是英国小镇中的一位邻家大男孩,身着奇装异服,不修边幅,但骨子里却透着桀骜不驯的个性和另类的气质。作为A0级别的小型车,MG3 SW拥有3 980×1 736×1 495 mm的身量,而1 736 mm的车身宽度无疑为车内乘员的乘坐空间做出了贡献。看到MG3 SW的前脸,你会用什么来形容它?我想它既谈不上威猛,也绝不亮丽,饱满、动感或许更为适宜。双“肾”形黑色蜂窝结构进气格栅是偏好运动的基因,黑色前保险杠与金属质感的装甲护板勾勒出CROSSOVER车型的标准特性,4对圆形头灯是最精彩的点缀,样式奇特,绝对原创,配上颜色不同的发动机舱盖,就如同双眼微睁的年轻小伙,冷冷地对你说“耍酷,你没戏”。侧面的轮廓其实是A0级别国际车型的通用曲线,大角度的A柱提供了高挑的车身,C柱的曲线则与都市SUV车型有些相像,搭配在一起,虽然怪异,但考虑了实用性。尾部的设计与前脸呼应得很到位,以及同样是黑色保险杠与银色的护甲搭配,同样是圆形为主要元素的尾灯设计。作为CROSSOVER车型,当然还有扰流尾翼和头顶的行李架,不错,年轻就要对味。

MG3
MG3 SW掀背式的造型提供了更为宽敞的行李厢空间

  外观已是如此怪异,内饰又会带给我怎样的惊喜呢?MG3 SW的深色内饰首先赢得了我的好感,运动基因就应该表现在够酷的视觉冲击上。3辐式方向盘、橙色背光的仪表盘、蓝黑双色搭配的真皮桶型座椅、亮银饰件的适度点缀甚至连自动变速器换挡杆都被做成传统手动变速器的样式,MG3 SW运动的决心不言而喻。中控面板上的各种按键被简单地码成一排,简洁易用,不过四个车窗的电动升降按键与206(参数配置 图库)采用同样位置,使用起来不太方便。

名爵MG3
名爵MG3 SW外观图片

  不出所料,2 500 mm的轴距让脱胎于Rover 25平台的MG3 SW的后排只能将将够用,不过头顶的空间却绝不压抑。

  MG3 SW配备两款发动机,先期上市的1.8 L和后续的1.4 L。驾驶MG3 SW的感觉很特别,因为这是国内这个级别中唯一搭载1.8 L“大排量”发动机的小型车。88 kW的最大功率和160 N?m的最大扭矩在数值上虽然并不突出,但先天的动力优势表现得很明显,来自ZF的CVT变速器对动力的处理和传输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动力输出的连续性应该是这个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深踩油门踏板时车身的反应非常迅速,只是发动机高转速下的轰鸣声不太规整。高车身并没有带来乘船般的感受,这主要得益于偏硬的底盘。与MG7一样,来自英国莲花的工程师对MG3 SW的悬架进行了精心调校,较短的悬架行程在高速过弯时会对车辆的侧倾起到良好的抑制。厚重的方向盘转向力度保证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路感也非常清晰,另外,205/55 R16的“宽胎”也提供了足够的抓地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3系SW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MG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