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奔腾海马3运动版荣威550北京车展齐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0:16  新浪汽车

纤薄尾翼、侧裙及五幅大脚轮胎提升整车前冲感

纤薄尾翼、侧裙及五幅大脚轮胎提升整车前冲感

  4月20日开幕的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近来,各汽车厂商陆续发布参展计划和参展新车型。回顾上次北京车展,自主品牌表现出来的强势上升势头,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能否继续上次的强势表现,自然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与前几年相比,自主品牌厂商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在车型制造技术和工艺上,一些车型在市场中与合资车型竞争已经显示出良好的势头。在本次车展上,数款“自主品牌精品车型”或许将会是展会上的亮点之一。

  一汽轿车奔腾

奔腾B50
 
奔腾B50
 
奔腾B50侧后
奔腾B50侧后

  即将在车展揭开神秘面纱的一汽小奔腾,内部代号B131。就目前发布的配置参数来看,维持了奔腾目前的底盘尺寸,外观有适当的缩小,加强了尾灯和整体外观运动感。内饰方面小奔腾的中控似乎比较简单,不过仔细看来CD、MP3、空调、收音机、液晶显示器都装备齐全,相比奔腾更加简单时尚。据内部人是透露,小奔腾B131已经没有了马自达6平台技术的痕迹,是一款一汽整合旗下所有技术资源全力打造的自主品牌家用轿车,将以中型车的身份进入市场,与速腾卡罗拉等合资车型展开角逐。

  海马汽车 海马3运动版

  海马汽车首次亮相的海马3运动版,是海马3产品系列中一款更具个性化运动风格的时尚车型。秉承了海马3原有的锐动外观、智慧动力、安全车身和运动底盘四大特点,增加更多空气动力学套件和运动风格配件,以及充满激情和动感色彩的红黑色内饰。除此之外,海马3运动版还加装了多项运动装备:三幅方向盘、运动金属踏板、皮质高包裹座椅、侧裙尾翼、205宽胎、五幅铝合金轮毂等,大有将运动进行到底之势。据悉,海马3运动版将在车展后不久上市销售。从海马3运动版的装备与配置看来,业内人士预测,其价格将在11-13万元之间,竞争对手将锁定福克斯运动版、新威驰运动版等合资品牌的运动轿车。

  上海汽车 荣威550

  本次北京车展亮相的荣威550是去年上海车展亮相的荣威W2概念车量产版本。据上汽技术中心人员透露,届时,同为上汽生产的欧规版和中国版将同台亮相。这款紧凑型轿车将进入16万-20万元的价格区间,成为荣威开拓市场销量的重要车型。据了解,荣威550是由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上海总部与欧洲技术中心的中、英两国工程师共同研发而成的一款全新车型。从参数配置来看,荣威550欧洲版在同级车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科技含量、安全性能与环保概念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足以打破欧洲市场对中国造车“价廉质低”的成见。

  合作为先 自主学习打造自主精品

  一汽轿车通过收购国际汽车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工厂,并经过本土化改造,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在中高端市场取得突破。这种模式被多家汽车厂商证明是一种比较成功的自主品牌发展模式,如海马汽车,上汽集团。众所周知,海马汽车曾经与马自达有15年的合作经历,掌握了先进的造车技术和企业管理经验,这些都为海马汽车能在自主后继续独进奠定了成功的基石,07年6月推出了首款完全自主的中级车海马3。而上汽集团,则是通过竞购英国罗孚,设计生产出属于自己的品牌“荣威”。

  仔细了解就会发现,无论是,一汽轿车的小奔腾、海马汽车的海马3,还是上海汽车的荣威系列,都具有相当的共性。从生产技术和工艺上来看,这三款车的生产平台都具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水准,通过与合资品牌的多年合作,充分消化吸收了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从而保证了产品的较高品质,甚至可以与合资品牌的同级产品不相上下。也因此,在市场上,他们更有实力和底气,不单纯的以价格的优势,而是依靠产品本身的实力性能和品质,同合资品牌同级车型展开对抗。相比于那些单纯依靠价格竞争抢占市场的自主品牌车型,他们在价格和品质上更具有合理性,冲破了自主品牌车型一贯低价、低质的状态,成就了自主品牌中的精品车型。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