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商积极备战五一 市场营销活动频繁预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五一前商家频频活动预热节日市场

  文/图 记者韩治华

  首个三天长假的五一即将到来,虽然各个经销商都铆足了劲准备在五一假期展开一次营销盛宴。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这个五一假期只有短短3天,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3天时间让一个家庭选好一台车时间还是比较富余,此外东莞市届时还将举办多场汽车展会,政策调整后的首个五一假期车商仍充满期待。

  首个五一小黄金周来了

  黄金周销售一直是车商钟爱的营销良机,在近两年的汽车营销活动多是围绕着黄金周销售的。去年黄金周车展期间,各个品牌车商收获的订单合计就超过800多辆,豪华车中的宝马更是创纪录地收获50多辆的销量,东莞东神销售东风日产轿车617辆。

  东莞志诚凯迪拉克总经理漆岚仍然坚持认为,黄金周政策调整影响比较小,尤其是五一黄金周。她表示,在黄金周购车多数属于速成型,而且每个黄金周都会有促销的活动,准车主都是抱着碰到优惠活动而前来,期待车展上心仪的车子可以达到心目中的价位,目的十分明确。所以黄金周无论3天还是7天,销量都会在这几天出现井喷。

  去年五一期间,凯迪拉克参展了会展中心举办的车展,由于取消了房博会车展,在会展中心豪华车只有凯迪拉克和宝马两家参加,销售情况不够理想,但黄金周销售的车型仍然是平时的两倍以上。

  汽车销售开始回暖

  清明前不购置大件产品一直是广东地区居民的“传统”,在清明节前甚至在首个清明节3天长假里车行的销售情况均可以用冷清来形容。节后的市场突然间开始回暖,看车和买车的客户骤然增加,商家的活动也开始密集起来。

  但业内也有不同的声音,实际上商家更期待的是十一黄金周,东莞实际情况是十一黄金周拥有更多的人气和行情,据东莞某商家介绍,一般情况下五一期间都是经销商自己负责和实施优惠,优惠幅度有限,一般厂家更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优惠措施,让利幅度更大,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五一前新车频频上市

  从今年3月开始,国内车市出现了一波新车上市的高潮,让准备购车的准车主看花了眼。几乎每天都有新车上市。据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新车进入市场除了传统的宣传外均需要一定时间的导入期,对品牌进行实际的巩固,新车在3月、4月上市后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注入了新鲜血液,给市民的选车“菜盘”里又加了些新菜。

  据不完全统计,在东莞3月上市的新车有两厢307、两厢马自达3、荣威750、青年莲花RCR竞速、国产北京奔驰C级、长丰骐菱、斯巴鲁09款森林人、JEEP牧马人、三门帕杰罗、华晨骏捷FRV、新威驰、克莱斯勒铂锐、东风日产逍客、东风本田CRV两驱、比亚迪F6等17款。

  4月上市的新车则有长安马自达2劲翔、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骊威2008、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北京现代新伊兰特悦动、广汽丰田雅力士、通用别克新凯越、东风日产新天籁、通用别克ENCLAVE、捷豹XF等10款。

  商家活动预热长假

  近日来多家车行都举办或展开一些小型的展览和新车试驾等活动增强消费者对旗下新车的认知,比如,奔驰就携旗下新奔驰C200k等车型在玉兰大剧院、世博广场举办客户活动,并宣传奔驰文化;而东风日产也将新骊威、逍客等品牌驶入松山湖参加自己主办的风筝节;冠骏福特准备在五一期间,开展“冠骏辉煌6周年,礼惠全城,福克斯赠送万元豪礼”活动;凯迪拉克新CTS即将在5月1日登陆东莞。

  商家看车市

  黄金周销售3天足够

  从历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消费购车来看,3天时间已经足够。东莞冠骏福特车行市场部杨郭强告诉记者,五一假期虽然是少了4天,根据以往的经验,真正好的销售数量还是在前三天,五一黄金的时间减少不会冲击销售数量,从某一定角度来讲,还会增加,因为,时间短了更有利促销。

  虽然黄金周短了,但是消费者多年来形成的五一、十一购车的传统习惯不可能随着节日的消失而迅速转型,注定这个五一期间各个商家还是会力拼五一假日经济。有经销商认为,实际上今年五一期间的竞争要比2007年更加严峻,同一时间段内数十款新车上市,市民的选择空间更大,市场更加细化。所以商家也不得已必须尽快趁五一期间将销量提升上去,增加新车型在东莞的认知度。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