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3月份销量突破65000辆 首超奔驰商用车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5:51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4月10日,福田汽车发布最新业绩,3月份销量首次突破65000辆,首次超过奔驰商用车销量,首次排名全球商用车销量第一;整个一季度,福田汽车整体销量达到12.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6%.同时由于高端产品销量的大幅增加,福田汽车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0%.

  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50%

  福田汽车第一季度销售汽车12.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6%,高出业内近5个百分比。其中,3月份,福田汽车销量突破65000辆,占据了国内商用车的半壁江山,首次超过奔驰商用车销量,位居全球第一。

  福田汽车不仅在销量上取得巨大突破,更值得指出的是,其销售的产品结构也发生质的变化,以蒙派克、欧马可、欧曼、奥铃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在市场上表现抢眼,占据了福田汽车整体业绩三分之一比重。中重卡业务一季度销量达到15000辆,牢牢占据国内前三名的位置;而奥铃此次销量翻番月销量突破5000辆,同比增长达83%,成为业内增长最快的轻卡品牌;欧马可轻卡销量持续攀升,同比增长70.5%.与此同时,在海外市场,福田汽车一季度海外出口全面飘红,销售近万台,同比增长118.7%.

  正是由于高端商用车产品销量大幅增加,福田汽车的整体盈利能力也有大幅提高。福田汽车4月3日就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0%;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

  2007年度福田汽车就曾以年销量41万辆的销售业绩在亚洲排行第一,在世界范围内也是仅位居奔驰商用车公司之后,名列世界第二;而在轻卡领域,福田汽车则凭借31.9万辆的年产销量摘取了全球轻卡冠军,在刚刚结束的08年一季度福田汽车业绩又攀新高,显示出强大的发展后劲。

  今年销售目标盯紧44万辆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表示,由于今年7月1日商用车将正式实施国Ⅲ排放标准,同时因钢材集体涨价,届时商用车价格上涨将成定局。消费者基于这样的预期,纷纷提前消费价格更低的国Ⅱ在售产品,这是一季度整个商用车行业实现了24%的销量增幅的重要因素。

  赵景光认为,福田汽车在销量基数已经很大的情况下,能取得超出业界平均水平的增长,也有自身的原因。福田汽车一方面不断加强自主创新,提升产品质量,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扩大新产品和高端产品的份额,另一方面福田汽车在营销上不断发力,自去年以来坚持开展以“培育营销核心竞争力、提升福田营销能力”为经营方针,从商品力、品牌力、网络力与组织力四个方面启动了客户价值工程,提升营销的综合能力。

  “福田汽车的业绩已经进入了平稳增长期,但这不是我们的目标,单月销售10万辆,才能使福田成为世界汽车界的基本成员。”针对一季度良好的市场表现,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表示,今年福田汽车的销售目标是确保44万辆,挑战50万辆。而“十一五”期间,福田的目标是实现整车年产销量达到80万至100万辆之间,成长为中国主流汽车企业。本报记者 黄习伟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