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将于北京车展发布中国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1:32  新浪汽车
长安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

图为长安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

  新浪汽车讯 概念车和跑车一直是国际和国内车展上引人瞩目的焦点,备受媒体和消费者关注;近两年来,随着环保、节能的升级,新能源则成为车展上另一个看点。据悉,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长安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将荣耀登场,以氢动力诠释未来汽车新科技,向消费者展示了未来新汽车生活的解决方案,不仅彰显长安汽车在新能源应用领域的惊人研发速度和技术实力,还显示了中国汽车工业不断提升的强大竞争力。

长安
长安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

  紧握国际脉搏 抢占国内先机

  据了解,随着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成为全球最热门的两大话题,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成为国内外汽车企业抢占未来的技术制高点。氢动力,作为汽车能源多样化的重要选择,被通用、丰田、宝马等国际汽车巨头视作未来汽车新能源发展的方向之一,现已取得了实质性的推进。

  在国内,大多数本土汽车企业仍处在以替代能源车为辅助的研发阶段,仅有长安、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企业在混合动力车方面实现了突破,而以氢动力为燃料的新能源研发应用仍处在跟踪式研究的起步阶段。作为自主创新领域的领先企业,长安汽车集团紧紧把握全球汽车发展的脉搏,成为国内抢先试水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在“十一五”期间,长安更加大了对清洁能源汽车的投入,开展了电动汽车、氢动力汽车、醇类、天然气等多元化新能源汽车的探索研究,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目前,长安在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和运用方面领域已经达到国际水准,部分核心技术甚至世界领先。仅2007一年内,长安就完成中国自主品牌第一辆产业化的混合动力汽车——长安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HEV下线、中国第一台高效零排放氢内燃机点火,实现了新能源研发的飞跃式进步,跨入了新能源研发技术的强者之林。

  中国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 多项技术突破

  即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亮相的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搭载长安具备全球领先技术且已成功点火的增压中冷氢内燃机,以氢能源作为直接燃料,是长安汽车在氢动力的应用开发方面的尖端成果。业内相关人士介绍,这将是中国自主品牌阵营中首先亮剑的氢动力概念车,代表了中国汽车新能源应用的最新成就。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亮相北京车展的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装配的长安氢内燃机其性能完全媲美国际一流水平汽油机,但效率上大大领先,比同排量汽油机高30%,更为关键的是在良好的低温启动性情况下,实现真正的零排放,是完整意义上的绿色动力。

  另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概念汽车在整车上也实现了重大突破,由于运用了最新的轻量化设计技术和新材料的应用,整车整备质量控制到了750kg,加之,源自水流的设计灵感,使整车造型如行云流水般流畅,风阻系数控制到0.28以下,大大降低了风阻,提高了整车稳定性。

  专家表示,长安氢动力车的亮相,极大地鼓舞了自主创新,不仅表示了本土汽车企业在汽车核心技术能力和研发能力的快速提升,在部分关键技术上突破,更体现了民族汽车企业对汽车产业发展认识上的提升,对节能、环保的新贡献,完全摆脱了被动研究局面。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新能源技术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