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家汽车金融公司使用身份信息服务防范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57  新浪汽车
11家汽车金融公司使用身份信息服务防范风险

11家汽车金融公司使用身份信息服务防范风险,图为研讨会现场

  新浪汽车讯 目前,国内11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均使用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查询中心”)的身份信息服务防范虚假身份欺诈。这是在4月11日由公安部举办的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服务汽车金融行业应用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分享经验,共御风险”,就汽车金融行业应用公民身份信息服务预防或减少虚假身份欺诈行为等议题进行研讨。丰田汽车金融公司(中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菲亚特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发展银行汽车金融部等11家汽车金融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服务是公安部推出的一项有着广泛社会需求的便民服务,即将被核查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与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中的数据进行比对,从而判断被核查人提供身份信息的真实性。自2003年底正式对社会提供服务以来,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服务相继应用于金融、通信、 电子商务、个人征信、租赁、物流、公证等多个行业,在预防和减少假冒欺诈违法犯罪、减少各行业因虚假身份欺诈带来的经济损失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05年初“查询中心”正式向汽车金融行业推广身份信息服务。该年2月,丰田汽车金融公司(中国)有限公司与“查询中心”签订协议,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首次在业内将身份信息服务应用于信贷审批和催收环节。之后,身份信息服务应用到诸多汽车金融公司的风险控制中。今年1月,菲亚特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与“查询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至此,我国大陆11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均将身份信息服务作为防范虚假身份欺诈的利器,应用于工作流程中。

  “查询中心”在积累反欺诈服务经验的同时,也一直着力于研发更有效的身份信息反欺诈平台。在此背景下,“查询中心”举办“身份信息服务汽车金融行业应用研讨会”,旨在为业内的用户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分享身份信息反欺诈的成功经验,探讨新的风险控制手段。

  在研讨会上,“查询中心”首先介绍了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服务的基本情况,并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服务在金融、电子商务、保险等行业的应用经验。之后对传统身份信息服务在汽车金融行业的应用现状进行了分析,并重点介绍和现场演示了身份信息增值服务,即身份信息反欺诈平台。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就如何有效利用身份信息服务防范欺诈风险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分享了各公司的实践经验。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