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悦动全面中国化 i30改进后明年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8:30  新京报
伊兰特悦动全面中国化i30改进后明年国产

现代i30

  上周,北京现代宣布伊兰特悦动在全国上市,售价9.98万元至12.98万元。

  新老伊兰特并行生产销售

  悦动共有1.6升和1.8升两个排量,每种配置级别都有手动、自动两款车型,售价为9.98万至12.98万元。

  据介绍,此次上市的悦动是在韩国现代第四代伊兰特车型(内部代号HD)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特点开发的,内部代号为HDC,代表HD的中国(China)版本。

  据悉,悦动上市后将与老款伊兰特同时生产销售,该公司高层告诉记者,将对老款伊兰特的产品线结构进行适当调整,主打紧凑型车市场中的低端细分市场。

  悦动与四代伊兰特有区别

  相比目前在北美等市场销售的HD,悦动在外观方面进行了较大改动,并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在欧洲市场接替第三代伊兰特的i30车型的设计元素,这使得悦动看上去更加精致高档。悦动同时在内饰设计的细节上进行了本地化处理,且分为深浅两种风格可选,这使得悦动从里到外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点。

  此外动力系统也有所不同,悦动仍旧沿用了老款伊兰特使用的ALFA系列1.6升发动机和BETA系列1.8升发动机。北京现代方面的解释是这两款发动机与竞争对手相比并不落伍,同时对悦动的变速箱速比进行了调整后重新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得到了比老款伊兰特更佳的燃油经济性,因此没必要更换。

  不容易看到的区别来自底盘方面。HD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结构,而悦动在本土化改进后对后悬采用了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结构。据北京现代方面解释,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节约整车成本,二是为适应中国复杂且恶劣的实际路况。

  未来投放车型都要本土化

  悦动在北京现代刚刚竣工的第二工厂生产,该工厂是现代汽车在全球最现代化的工厂之一,不久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也将在二工厂旁竣工。这两座建筑日后将为北京现代生产更多针对中国市场特点开发的车型提供支撑。

  北京现代高层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以往“外方拿什么产品就生产什么产品”的方法不同,未来引进中国市场生产的现代车型都将进行本土化改进,这些工作将逐步由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主导完成。

  悦动便是这一战略调整下的第一个作品。不过由于北京现代技术中心成立时HD国产项目已经开始,因此悦动的本土化改进是以“合资公司提出意见,韩国现代技术部门实施修改”的方式实现。

  记者获悉,由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完全主导的新车型开发项目已经进行,该技术中心负责人透露,这款新车将于2010年在北京现代生产。

  现代i30改进后国产

  现代的这种本土化战略正在影响北京现代日后生产的每一款车型。今年年初,北京现代透露了将对索纳塔·御翔(韩国现代内部代号NF)进行中期换型并进行本土化改进的消息,据悉,该项目在北京现代内部代号为NFC,字母“C”亦代表中国版。

  上周,北京现代方面在介绍二厂时也透露了将在悦动后投产一款代号为“FDC”产品的消息。据记者了解,FD是现代汽车对i30的称呼。

  i30是现代汽车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一款用来接替第三代伊兰特车型的两厢车。记者上周从北京现代高层处得到证实,i30已经确定在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生产,投产时间在明年年中或者更晚一些。本报记者 陆原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