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荣威——河北安昌 荣威1.8T发动机喷发的火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9:37  燕赵都市报

  2007年广州车展上,荣威展台的艺术馆里,一台被镀上了金黄色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在灯光的映射下若隐若现地散发着神秘的色彩。三个月后,搭载了1.8T发动机的荣威750上市,这台名为Kavachi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式发力。

  Kavachi这个名字来源于所罗门群岛中的一座活火山,它在2000年5月14日的一次喷发正好被前MGRover发动机工程师TonyDean碰到。当时他正为没有灵感调校发动机而感到苦恼,Kavachi火山轰然爆发的震撼令他瞬间抓住了想要的灵感。在他眼中,一台发动机不仅仅是一部复杂的机械,它也应当被赋予灵魂,性格就应当像火山一样蕴藏着巨大爆发力。

  然而,回到伦敦的Tony并没有机会将这种深深烙印在他脑海中的震撼描绘到发动机工况图上。上海汽车在正式收购Rover之后,迅速成立了Ricardo2010英国研究中心,第一款搭载KV6发动机的荣威750很快就在这里诞生。在原有2.5LV6发动机基础上增加了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的KV6发动机让他看到了上海汽车对技术研发和创新的追求,也看到了当年Kavachi火山灵感实现的希望,几年的技术改造过程中,David将火山灵感融入其中,打造了后来被命名为Kavachi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是该研发中心的第二款发动机,在David主导下,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ETC8)被添加进来,通过EMS6204系统集成,从而提高了油门响应速度和燃油经济性;原K4发动机的燃烧结构得到了较大调整,缸内超高压无缝工艺及多点燃油直喷MFi技术保证了燃油喷射的精密控制。其中铝材发动机比铸铁的轻了120-130公斤,从而令车身更好地实现轻量化。

  经过了技术升级的这款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8kw,最高时速205公里/小时,0-100公里时速加速时间9.5秒。等速油耗达到了6.5L/100km。

  荣威Kavachi1.8T发动机采用的进气中冷温度精确控制技术使进入气缸的新鲜空气温度始终在400度左右。再加上电子油门的参与,Kavachi达到与汽油直喷技术相近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能力,但在可靠性和维护成本方面表现更好,更能适应中国的油品、路况等使用环境。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