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6DM首登北京车展 预计年内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8:24  汽车时尚报

  据悉,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比亚迪汽车将携旗下新车——F6(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电动汽车参加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届时这款搭载了“铁芯”的新能源汽车将在W103展馆向我们展示比亚迪汽车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研发实力。

  经过快速的发展,比亚迪已成长为IT零部件、汽车两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IT零部件方面,镍电池、手机锂电池、手机按键、手机构件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汽车产业已建成规模庞大的产业基地,模具、研发、整车制造等飞速发展,以卓越的品质、稳定的质量和较低的价格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在发展传统燃油车的同时,将大力推进双模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化步伐,降低成本,建立规划配套设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电动汽车推向市场,引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比亚迪F6DM双模电动汽车项目早在2003年开始立项研发,目前已经申报了700多项国内外专利,采用电动车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这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解决了能源问题、安全问题、充电问题和产业化问题。这款双模电动汽车使用的动力电池是名为“ET—POWER”的铁动力电池,它是比亚迪在电池领域的最新成果。铁动力电池在低成本、高容量及高安全等三个要求上都得到了满足,还可以回收。F6DM双模电动车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量补充方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系统。在比亚迪电动汽车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达50%的电量;同时也可在家使用普通插座慢速充电,充满电只需9个小时。该车经过了多种状态下的整车试验,在城市路况下基本可实现纯电动状态的行使。

  传统燃油车已经有100多年的发展历史,正经历着向新能源汽车转变的过程。在新能源领域,谁先取得技术突破,谁就能占领先机,并在未来新能源汽车时代制定技术标准,主导话语权。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中国的汽车企业而言,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遇之战。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开发的代表,比亚迪从一开始就有所预期,并从产品开发层面加大了对低油耗车型的推出力度。面对新能源动力的研发,比亚迪在电动机和混合动力研发上保持领先,这正是比亚迪勇超对手并在2015年实现“中国第一”、2025年实现“世界第一”的最有力武器。

  比亚迪将于今年推出F6双模电动汽车,2009年将推出纯电动汽车,将会提前20年实现世界汽车工业追逐的梦想。而搭载铁“芯”的F6双模电动汽车则是汽车首次跨入双模领域,可以让消费者提前感受电动车时代的来临。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