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厚积薄发--试驾大众Tiguan(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3:51  汽车与驾驶维修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在配置方面,这次大众汽车对Tiguan出奇的慷慨,为Tiguan提供的配置五花八门,除了可以选装停车辅助系统、全景天窗之外,Tiguan还能装配大众汽车最新推出的RNS 510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带有6.5英寸的触摸屏和30G的内置硬盘,操作简单,任何人都能很快上手,导航信息与倒车影像都能与其整合在一起。Tiguan的ESP系统还有牵引模式,可以对车辆进行整体控制。Tiguan 所拥有的2.5 t牵引能力在同级车型中显得极为出众,而宝马X3和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都只有2 t。

  Tiguan四驱车型装备有4MOTION系统,它采用了最新的Haldex多片式离合器,一旦前轮发生打滑现象,系统会将更多的驱动力调配到后轴。在通常情况下前轮获得90%的动力,而后轮只有10%,但在极端情况下,全部的动力都可以输出到后轮。强调越野性的Track & Field版还标配offroad开关,驾驶者可以主动控制4MOTION系统。不久之后,大众汽车还会为Tiguan提供空气悬架系统,驾驶者可以进一步选择“舒适”、“普通”或是“运动”模式,非常令人期待。

  Tiguan全系标配ESP系统和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并且还能够提供全面的安全保护,在EuroNCAP碰撞测试中,Tiguan取得了满分5颗星的成绩。虽然Tiguan是这个细分市场中的“迟到者”,但仅在上市1周时间里,Tiguan在德国就拿下了1.3万张订单,前景看起来还是很乐观的。

后备厢
后备厢

  聚焦国产计划

  上海大众已有新途安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基于PQ35平台的产品,因此引入Tiguan并不存在太大的技术问题,但从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上海大众销售整车43.6万辆,位居国内汽车企业第三,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明锐等车型的市场需求已使得上海大众的三个工厂都已逼近产能极限,而2008年斯柯达品牌还有引入法比亚计划,因此产能吃紧很有可能会影响到Tiguan国产化的时间。虽然上汽和南汽合并之后,桑塔纳3000系列车型将转移至南京生产,但原生产线需改进才能生产其他车型,改进调试也需要一定时间,所以2008年Tiguan的国产计划并不乐观。

  除国产计划外,大众汽车还计划在2008年中期,以整车进口的方式引入两款Tiguan的高端车型,一方面可以提供不同于国产车型的款型,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进口车型的试水获得市场的意见反馈,并在此基础上完善国产车型的配置计划,以及售价等关键环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