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名爵高级安全驾驶培训介绍及技巧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0:45  新浪汽车

  MG名爵将在4月下旬在全国21个主要城市开展MG 7“绝对竞技场”驾控之旅活动。活动将主要设置特技表演、100米加速竞赛,以及与新老用户的互动游戏。希望通过这种参与感强的体验式活动,让消费者充分感受MG 7的超强驾控性能。对于老用户,MG名爵将安排高级安全驾驶培训,包括驾驶前的安全准备,安全驾驶的高级技巧,爱车养护的经验等,让车主们进一步认识自己的爱车,挖掘高性能轿车的更大潜能。

  安全驾驶培训技巧摘要

  雨、雪天驾驶

  雨、雪天的驾驶起步要平稳,不易急加速及急刹车。当车辆发生滑动不听驾控时不能马上收油及急刹车,应轻加油门方向盘打向滑动的同方向。

  加速、刹车的技巧

  加速技巧:按发动机工作原理加档时机应在转速3500转时换档是最佳时机,这时的动力会强劲便于超车。1000多转速就换档时间久了,会使发动机活塞松动,油耗加大降低极速 。

  过弯、停车技巧

  过弯技巧,通常驾驶时过弯都会减速,这时的过弯会感觉方向很重有转不过弯的感觉,如过弯前减一下速度,进弯时再轻加油门,这样驾驶会感觉转弯时车辆驾控很轻松。

  刹车技巧:

  当前车刹车时,第一反应的刹车要重一些,把速度降下来,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必要时使用减档和刹车联合制动,使车辆很快刹住。

  手动档离合器的正确使用

  起步时的正确操作:

  起步时离合器踏析的操作要领是一快、二慢、三联动。即在踏板抬起开始时快抬;当离合器出现半联动时(此时发动机的声音有变化),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联动到完全结合的过程,将踏板慢慢抬起。在离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时,根据发动机阻力大小逐渐踩下油门踏板,使汽车平稳起步。

  换挡时的正确操作:

  在行车中换挡时,操纵离合器踏板应迅速踩下并抬起,不要出现半联动现象,否则,会加速离合器的磨损。另外,操作时要注意与油门配合。为使换挡平顺,减轻变速器换挡机构和离合器的磨损,提倡使用两脚离合器换挡法。这种方法虽然操作较复杂,却是开车省车省钱的好方法。

  在刹车时的正确使用:

  在汽车的行车中,除低速制动停车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外,其他情况下的制动都尽量不要踩下离合器踏板。低速行车中制动停车的*纵方法是先踩下制动踏板,然后再踩下离合器踏板,使汽车平稳地停下来。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