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关注行人安全 “汽安展”刮起绅士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9:29  新浪汽车

  2008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开幕一周,十大汽车品牌出的C-NCAP四星及五星级车型很好的宣传了“汽车安全和安全汽车”主题。作为第一个加入“汽安展”的品牌,东风雪铁龙认为“汽车安全”既包括保障驾乘者安全,也包括保障行人安全。这一观点得到主办单位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参展厂商以及消费者的广泛支持,带动了一股汽车绅士风。

  近年来,汽车安全设备的装车率很高,但都主要集中在驾乘人员的安全方面,而疏于对行人、骑车人的保护。东风雪铁龙从关注全民安全的高度出发,为旗下车型增加了高科技行人保护装备。在“汽安展”中,东风雪铁龙展出的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车系列车型在保护行人安全的设计上,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成为15-20万元中高级轿车的安全冠军。

  ESP程序有效防滑减少事故

  据相关专家介绍,东风雪铁龙凯旋是国内2.0L级别B级车中唯一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的车型,这一程序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主动安全装置。目前在德国已有超过70%的新注册车辆配备了ESP,而美国政府则将在2010年前强制所有汽车制造商在新车上安装ESP系统。

  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25%造成严重伤害的交通事故和60%引起死亡的交通事故都是因为车辆侧滑所致。而装配有电子稳定程序ESP的凯旋,对弯道和紧急避让出现侧滑和甩尾特别敏感,能够迅速识别出这种危险情况并且反应快如闪电,精确地干预制动方式,使车辆安全地行驶在正确的轨迹上并防止车辆侧滑。因此,和只有ABS+ASR配置的汽车相比,ESP不只是在事故发生时为驾乘人员提供保护,而是有效地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定速限速器避免高速隐患

  随着道路条件的不断改进,高速驾驶成为了经常的现象,也带来了很多交通问题。东风雪铁龙从这一社会现象出发,开发新型定速限速器,最大限度降低高速行驶酿成事故的发生率。据东风雪铁龙技术人员介绍,定速巡航和限速器实际上是从驾驶源头避免高速隐患的一种安全设备。定速巡航可以使车辆在事先设定的安全速度进行行驶,而不需要再踩踏油门。驾驶员可以通过限速器,预先设定最大车速,在正常行驶时中车速都不会超过预先的设定值。

  巡展现场,众多凯旋车迷向技术人员询问两种设备的操作方法,得到的答案非常简单。只需在集控式中央固定方向盘上设定需要的速度即可。行驶中,在透明中央组合仪表上会始终显示出设定的速度,以及定速巡航和限速系统工作状态。

  随动转向氙气灯保护夜间行人

  经记者在“汽安展”现场观看发现,东风雪铁龙展出的凯旋是2.0L车型中唯一配备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一般车型仅近光灯为氙气灯,而凯旋的远光灯和近光灯都是氙气灯,这在国内是相当少见的。而据专家介绍,这种灯照明范围和角度很大,是保护夜间驾驶和行人安全的有效设备。当车辆夜间行驶转弯时,常规大灯无法照亮弯道内侧。但随动转向氙气大灯的照亮范围角度能够达到15°(转弯时,位于弯道外侧的大灯照亮范围角度为8°,内侧的大灯照亮范围角度为15°),其光线则可以完全照亮弯道的内侧,使得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能够更好地观察路面状况,及时发现前方的行人车辆。同时提示行人注意前方车辆,从而大大地降低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