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气堡垒--试驾奥迪Q7 3.6F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9:20  信息时报
Q7外形豪迈。
Q7外形豪迈

  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利用国人对品牌历史观念偏弱的特点,牢牢的占据着国内高档车市场头把交椅的位置。Q7作为奥迪首部SUV,在国际市场来说推出的时间其实并不算早,特别是SUV早已盛行的美国市场,但对中国市场来说,目前SUV势头正猛,凭借其豪气的外型,富有科技感的内涵,以及广泛的品牌认知度,它一亮相就受到众人的关注。

  外观豪迈强悍

  奥迪Q7的前身早在2003年就以Pikes Peak概念车身份登台,而在06年投产时,几乎保留了当时概念车的全部精髓。这是一款既固守了奥迪风格,又同时拥有市场所需的豪迈、强悍形象的SUV。

  Q7长超过5米、轴距达3米、宽接近2米的大车身为它的豪气定下了基调,但是充分展现其豪华气质的还是前脸与车身线条的设计。Q7车身线条顺滑和流畅,拥有优雅的车顶弧线,使得宽大的车身在视觉上感觉紧凑而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而厚实的前脸加上大嘴的中网蕴涵霸气,棱角分明的头灯炯炯有神,而它的豪气来得比奥迪A8更具气势。

Q7的内饰设计气氛与A6L很相似。
Q7的内饰设计气氛与A6L很相似。

  工艺细腻 乘坐感上佳

  奥迪内饰做工一向优异,Q7自然不例外,整体质感不但扎实,而且豪华和科技感都兼备。内饰的整体设计气氛与A6L很相似,仪表款式、中控台布局、方向盘造型等,都是我们熟悉的格局,完全的奥迪风格,但是相对于一辆外表强悍的SUV来说,这种设计稍显保守。

  驾驶席座椅较高,视野开阔,有利于驾驶这台大车。大尺寸的车身带来宽裕的乘坐空间,加上舒适的座椅,Q7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障。只是相对于庞大车身来说,其头部空间感觉并不宽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Q7车顶有三个天窗,几乎把所有乘客都置于天空之下,这是高档SUV目前流行的做法,增加与自然的交流,更显豪华感。

  操控感显硬朗

  该车3.6升引擎的动力水平十分富裕,V6发动机表现非常称职。只是在起步阶段2000转以下时反应稍显迟缓,等转速过了2000以后,整具引擎的活力逐渐苏醒,拉上6000转的过程丝毫不拖泥带水,深踩油门还会出现明显的推背感。因此可以看出,这具引擎的整体反应其实一点儿都不慢,只是在起步时,必须先抵消车重以及Quattro系统的负荷,才会出现上述情况。Q7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方向盘后面有换挡拨片,操作方便。底盘保持了奥迪的硬朗风格,加上4轮的驱动,使这部车开起来一点儿也不笨拙,只需要多注意一下车身周围的空间是否够用。

  记者点评:像Q7这类大尺寸豪华SUV,真正的市场在美国,它在国内只能是极少数人的“面子”工程。但无疑它的开发是相当成功的,Q7将奥迪的品牌精神完整的诠释出来,再加上高科技的内涵,让它成为目前国内奥迪品牌最豪气的大车。记者认为,它对提升奥迪的品牌形象的贡献将会大于对销售业绩的贡献。毕竟在国内具有这种消费能力的人还是极少数,况且周围还有宝马X5、宝时捷卡宴、奔驰ML及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的竞争。

  车型:奥迪Q7 3.6FSI

  发动机:V6、缸内直喷

  排量(毫升):3597 

  最大功率(KW):206/6200  

  最大扭矩(N.m):360/2500-5000  

  变速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4驱  

  悬架(前/后):带转向双横臂/带独立上控制臂

  和横拉杆的双横臂

  制动(前/后):18英寸通风盘/17英寸通风盘

  长/宽/高(mm):5086/1983/1737 

  轴距(mm):3002  

  指导价(万元):79.8~99.9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udi Q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