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雅力士上市 誓言破解小型车坚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9:13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宣布丰田全球战略小车Yaris(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国内版共有两种排量五款车型,其排量分1.3L和1.6L。预计6月上市。在小型车市场普遍低迷之下,广州丰田誓言要成为小型车市场的新王者。

  广州丰田宣布,Yaris雅力士五款车型分别是1.3L舒适版、1.6L精致版、1.6L精致智能版、1.6L至尊版、1.6L至尊锐动版,其中,1.3L排量仅占一款,1.6L车型则使用了与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顶置双凸轮轴双VVT-i发动机。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Yaris雅力士以远高于国内主流小型车的动力性、安全性,广州丰田将在国内推行高品质小型车战略。”

  但是小型车市场的环境不容乐观,有统计显示,去年小型车市场的份额从2006年的34%下滑到30%左右,全国市场销量全年下降24%。不过,众多的消息显示,2008年小型车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一方面,油价猛升与燃油税、排放税、污染产品税行将出台,将促使中国汽车产业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另一方面,汽车使用成本不断升高、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二三线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以及“80后”消费人群的崛起等等,都将极大地推动小型车市场的发展壮大。

  由于消费政策的导向性不明, 2007年的小型车市场反应冷淡,随着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Yaris(雅力士)以及广州本田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全球经典小车纷纷导入,以及居高不下的油价影响,市场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的小型车市场将逐步催热。

  从全球来看,小型车仍是世界汽车行业发展主流,即便2007年的市场“寒冬”也未能打击汽车巨头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虽然市场严峻,但是并未阻止更多的车型进入这个市场的决心,随着燃油的价格不断攀升和小型车市场日渐被消费者接受,市场的客观需求和中国的实际国情,决定了2008年中国小型车市场出现重大拐点。

  “我相信雅力士会成为这个市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袁仲荣表示,在半年时间内,雅力士将计划卖出去3.5万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