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欧亚长征路极地威志行”故事连载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7:36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史歌

  去年9月17日,威志车队从哈俄边境出发,一路上阴雨不断,好在路况相对良好。累计狂奔71小时30分后,车队到达圣彼得堡。

  宝马飞车送勋章向莫斯科行进的途中,由于被威志车身的地图吸引,有辆宝马和威志上演了你追我赶的一幕。最后,宝马车主边把一枚列宁纪念章塞给车队队长,边竖起拇指说“给哒易”(俄语“中国”的音译)。

  车队进入莫斯科后,并行的车内有三个华人小伙子挥手:“嘿,哥们儿,中国来的?去哪里?”“去北极兜风。”三个人喊着:“中国车,牛!”随后融入车流中。

  警车开路巡游在莫斯科,恰逢新中国58岁生日,队员们无比激动。

  9月28日,威志车队向红场进发,准备向祖国致敬。还没到红场,就有警察示意停车。直到队员们围拢过来,华侨加入交涉行列,警察才允许拍照留念。

  忽然,警察指着威志车身问:“这是什么?”“这是‘欧亚长征路极地威志行’的路线。车队经中哈俄三国,跨越欧亚两洲,将抵达北极,挑战西伯利亚,创造中国汽车的历史。”警察由漠然变得激动:“真的?去北极?”

  警察表示,去北极是他的梦想!强烈要求和威志车队在红场巡游。随后,由莫斯科警车开路,威志车队开始了红场巡游。

  发布会记者“爆棚”

  10月1日,天津一汽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人数多到几乎“爆棚”,工作人员只好将两个会议厅的间隔墙打开。当晚,天津一汽在大都会举办了国庆晚宴。

  当二战老英雄们和霍尔金娜出现在酒店门前时,处于亢奋状态的队员和众媒体顿时沸腾。簇拥下,威志车成了“模特”,老兵和体操女皇纷纷与之合影。

  宴会气氛热烈:媒体和俄中友好交流的机构代表到了,当年援华项目主持者、首任驻华参赞、93岁高龄的齐赫文斯基老先生也亲自到场,并用中文挥笔写下“中国车好”。

  天津一汽向现场的俄罗斯儿童赠送了福娃。在孩子们欣喜的表情中,人们感受到他们对中国的友好感情。这让人想起发车时,曾是北京申奥助威团成员的杨凌说过,希望中国汽车也能在奥运福地有更多收获。

  如果看到此情此景,当年在这里欢庆申奥成功的奥运冠军一定会说:敢于挑战自我,传递奥运热情与友谊,威志做到了!中国汽车做到了!(未完待续)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