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收购南汽完成过户 将成立南京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7: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月7日,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发布消息称,上海汽车已于4月1日完成了对南汽集团100%股权收购的工商过户变更手续。上汽集团预计,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收购南汽集团的所有资产交割工作。同时,上海大众近期将成立南京生产基地。

  据上汽集团称,自2007年12月26日上南合作签约后,南汽与菲亚特终止了合作协议。菲亚特以1欧元的价格向南汽转让南京菲亚特50%的股权。上汽集团方面称,一方面,南京菲亚特长期产能利用不足;另一方面,上海大众销售旺盛,却由于缺乏新生产基地,面临产能瓶颈。为了尽快形成产能,避免重复建设,在完成了对南京菲亚特的评估后,上海大众日前签署了对南京菲亚特的资产收购协议,并将于近期正式成立上海大众南京生产基地。新基地计划2008年年中实现投产,当年预计可实现6万辆产能,至2010年规划产能为10万辆。

  作为上南整合的核心内容,上汽的品牌“荣威”与原南汽品牌“名爵”的协同发展备受关注。上汽集团表示,在“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生产、统一营销”方针的指导下,两大品牌初步在采购体系整合、财务流程整合和研发流程整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今后,“荣威”定位强调贵雅经典,成为各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名爵”则强调高性能、操控乐趣等特性,占据各细分市场高端区域,两大品牌将在近期向市场推出一系列新产品。 记者文雅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