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汽重卡“驶”入长沙 10亿填补湖南重汽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4:46  湖南在线

  4月7日下午,陕西汽车集团长沙环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举行奠基仪式,正式落户长沙县干杉乡。该项目投资10亿元,将填补湖南重型汽车产品的生产空白,辐射江南、华南地区,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

  一期200亩年底建设完工

  下午4点,湖南省干杉乡机械工业小区,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出席奠基仪式。干杉乡是长沙县东南部的一个汽车零部件业发展的重点乡镇,已划入长沙县经

  济发展核心区,陕西汽车集团长沙环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距离经开区仅18公里,至长沙市区20公里,国际空港———黄花国际机场近在咫尺。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面积700亩,建设将分二期进行,建设周期4年,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可新增就业岗位600个。其中一期工程投资2亿元,征地200亩,将于今年年底建成。

  陕西汽车集团长沙环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陕西重汽为依托,集合部分上游配套生产企业,充分利用陕西重汽的品牌、市场、销售渠道和手段等资源,形成生产-物流-装配-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玉浦介绍,该项目是陕汽集团战略布局(南方基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南省汽车工业发展的需要。

  3年内实现产值50亿元

  陕西汽车集团长沙环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建成后,将生产陕汽集团自主研发的重卡、中型卡车系列产品,填补我省汽车产业无重卡的空白。产品立足湖南,拓展西南和华南,辐射全国。

  陕汽环通的重卡改装项目,利用已有的生产技术和各类大中型设备,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得到了诸多生产厂家认可。在原有的零部件配套企业的基础上建成陕西重汽的整车改装企业,是一次新的创业,企业规模、能力和技术实力将得到质的提高。

  该项目落户长沙县,推动了湖南省唯一的“工程机械及汽车产业走廊”建设。预计到2012年,长沙县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三大产业总产值可保持30%%以上的增幅,达到1200亿元。其中,陕汽环通将实现产值50亿元以上,必将为长沙县乃至湖南省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