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安全试验室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9:25  新浪汽车

  目前已竣工启动的长城汽车安全试验室,总投资8000万元,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这在中国汽车整车厂家中是唯一的一家。其中假人标定设备、325米的轨道、专业摄影棚在国内是最领先的。其整体技术水平和试验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试验中心安全试验室能够完成两车对撞、正面柱碰撞、正面全重叠率碰撞、正面30°角碰撞、正面偏置碰撞、侧面柱撞、侧面移动壁障碰撞、后碰撞、行人保护和台车模拟等项试验,最大碰撞速度120km/h,最大牵引质量大于3.5吨。

  试验室轨道全长325米,其中整车碰撞跑道长215米、台车碰撞跑道长110米。共分为两车对撞广场区、发车间、假人标定间、控制间、车辆整备间、行人保护试验区、翻滚试验区、头型冲击试验区、座椅安全带强度试验区、台车模拟试验区,共10大部分。

  试验室的整套牵引系统由同济大学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负责总体设计安装。假人标定设备为美国Denton公司制造,包括头部标定试验台、颈部摆锤标定试验台、胸部撞击标定试验台、膝部撞击标定试验台、EURO胸部撞击标定试验台、动态足部撞击标定试验台、躯干弯曲标定试验台和胯部标定试验台,可以完成现所有国内外标准和法规规定的假人标定。试验室并配有高速摄像机6台(美国Phantom )其中一台为车载;车载数据采集器96通道(美国DTS);假人7个(美国Denton公司)。

  试验室以其完善的试验设备和先进的试验手段可以承担各项碰撞试验以及各种研发试验。目前试验室可完成以下试验项目:欧洲ECE R94正面偏置碰撞、 ECE R95侧面碰撞、ECE R34后碰撞试验、美国FMVSS201柱撞试验、 美国FMVSS208的正面0°角碰撞、30°角碰撞、 FMVSS214侧撞试验、 FMVSS301后碰撞试验、 中国各种强制性法规以及中国(NCAP)新车评价、;欧洲(NCAP)新车评价、美国(NCAP)新车评价、 美国保险公司的IIHS正面和侧面新车评价试验、 滚翻试验、 两车对撞试验、 被动安全匹配试验、欧洲EEVC WG17行人保护试验等。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