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鬼当家 雅力士挑战四款小型两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9:02  万车网

  在07年广州车展上,广州丰田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Yaris的中文名称“雅力士”。08年4月9日雅力士正式上市了。相比竞争对手而言,雅力士迟到了。早在2004年,本田就将两厢飞度引进中国,至今依然畅销;东风标致206、铃木雨燕和上海大众POLO劲情也早已鱼贯而入,牢牢占据了两厢车高端市场。车市中这五款闪亮的两厢小车,吸引着众多消费者关注的目光。

  外观风格

  车身外部尺寸看来,五款车不相上下,处处体现着紧凑型轿车的特点—小巧玲珑。雅力士孔武的肌肉线条,锐利的流线,无处不散发迷人可爱而又强壮有力的特质。雨燕和MINI的外形很接近,尤其是放在室外,在阳光照射下的灰色车身。飞度的短前鼻是最有个性的,宽度和高度稍占优势,意味着其内部的也将比较宽敞。206设计漂亮且极具法国浪漫情调,整个车身呈“楔”型向后延展,使它比飞度显得更有动感。五车中最具沉稳风格的当属新Polo劲情的车身和轴距都比较长,它也是四车中唯一的德国车。因为车身尺寸最大的缘故,它显得比另外四车要长。

  

  雅力士外观

  

  铃木雨燕外观

  

  广本飞度外观

  

  东风标致206外观

  

  POLO劲情外观

  实用性与舒适性

  五车的实用性能各有所长。雅力士采用了欧洲的设计风格,外形尺寸的增加,使雅力士有着更为出众的空间利用率。雨燕是五车中最宽的,两人坐在后排十分舒服,相信它的空间应该是最宽的。最高的是飞度,由于它的空间设计理念是MM(最大压缩机器占有空间,最大延展乘客空间),因此在内部空间中,它的空间宽敞感是最强的。206的外观看起来是五车中最小的,它内部空间贯彻了紧凑型车型的准则,后排腿部空间与其他四车相比显得局促一些。五车中轴距最长的是POLO劲情,它的内部空间布局比较均匀,前后座椅之间的空间变化不明显,而且,前后排的座椅舒适度保持了一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