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市场双雄对峙 雅阁、凯美瑞上演夺冠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唐华)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以21068辆的销量夺得3月份全国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同时创下了中高级轿车单月销量最高纪录。从上市到成为月度销售冠军,第八代雅阁仅用了3个月时间,同时也创下了中高级轿车夺冠的最快速度。3月,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为16532辆。新雅阁由此终结了凯美瑞连续15个月的中高级车月度销售冠军历史,中高级市场形成了“双雄对峙”的新格局。

  2.4L两款车销售近2万辆

  令人诧异的是,新雅阁3月的销量中,有95%是由2.4L两款车贡献的,销量接近2万辆,创了中高级市场单款车型销售的新纪录。其中,低配版的比例占2.4L车系的60%,高配版占40%。据悉,新雅阁2.4L在2月份积压了大批的订单,由于产能原因无法立刻交货。3月份,产能稳步爬坡,提升到日均800辆,交车速度大幅提升,将之前的大量订单在短时间内予以消化。

  2.0L准备4月冲量

  仅仅2.4L系列就实现每月2万辆的销量,而2.0L系列还没有开始发力,这是一个令对手发怵的事实。2.0L、2.4L和3.5L共5款车型还只是“先头部队”,年中,雅阁2.0L和2.4L将各有2款车型发布,届时雅阁将形成9款车型构成的产品矩阵。

  在新雅阁车系的销量中,2.4L大约占据60%的比例,2.0L占据35%以上的比例,3.5L的比例大致为不到5%。按此计算,2.0L理论上可以获得1万辆左右的月度销量。当然,产能是一个制约因素。广本目前的月产能为25000辆左右,日均产能为800辆,尚有一定的挖掘潜力。如果日均产能达到900辆,月产能则可以达到27000辆左右。有了产能的充足保障,新雅阁实现25000辆的月销量并不困难。

  据悉,沪上的广本4S店,每家都接到100张以上的雅阁2.0L车型订单。全国350家店按照平均每家50辆订单计算,2.0L积累了15000张左右的订单,这个订单保证了新雅阁在4月份的销量不会少。

  雅阁带动全车系销售

  夺回月度销售冠军之后,整个广本体系士气为之大振。一旦4月、5月新雅阁再度夺冠,那么,旺销的局面就很难改变。因此,4月份是一个关键的月份,这个月的销量将表明,新雅阁的热销是偶然事件还是必然结果。

  如果新雅阁持续3个月保持销量冠军位置,那么该车全年热销、夺取销量年度冠军几无悬念,肯定可以完成年初制订的17.8万辆的销售任务。不仅如此,新雅阁的胜利还将极大地带动整个广本系列的销售,包括即将导入的产品如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自主品牌车型。

  3月份,广州本田只休息了3天,其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都在满负荷生产新雅阁,日产能已经达到800辆,月产量突破了22000辆。4月初,广本进一步挖掘生产潜力,新雅阁的日产能逼近900辆。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