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凯越为何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9:4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新凯越为何值得关注?

  4月12日,是上海通用旗下别克品牌新凯越发布的日子,而在近期内,围绕新凯越上市的话题,业内就已经展开了激烈讨论。作为一款5年来首次换代的准新车,大家却如此关注,这其中自有道理。

  凯越自从2003年上市以来,年销量节节攀升。2005年,凯越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增幅达到63%;2006年实现销量17.6万辆;去年销量更是逼近20万辆大关。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凯越总销量已经突破60万辆。巨大的市场保有量和突出的市场表现,已经让凯越的市场意义完全超越其车型本身的意义。凯越已经成为“老三样”(捷达、桑塔纳、富康)真正的继任者,是名副其实的“新三样”之一。

  如果说仅是由于凯越市场保有量大,就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这一理由还不够充分。更重要的因素是,凯越的市场成功,也体现了其制造企业———上海通用的生产工艺和营销能力,更体现出上海通用在本土化方面的成功。

  其实,详细比较来看,1.6升凯越在发动机技术、变速箱、底盘,以及电子配置等方面,与其他主流竞争对手分别单项比较,优势并不明显。但综合在一起,加上“别克关怀”品牌服务,就成为凯越打败竞争对手的最有利武器。

  上海通用在国内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初期,曾成功推出“10万元买家轿”的别克赛欧。上海通用也借赛欧的优异表现而一炮打响,成为国内名牌汽车制造企业。随后,凯越趁势推出,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而获得消费者认可。就在凯越成功推出后不久,上海通用又标新立异地推出两厢凯越HRV。当时,除富康外,国内市场上还没有真正意义上成功的两厢车型,凯越HRV的推出,无疑是一次巨大的冒险。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凯越HRV也获得了市场成功(月销量保持在3000辆以上),上海通用的本土化能力和市场营销再次发挥了威力。目前,凯越HRV不仅提高了凯越的市场占有率,同时也提高了凯越产品的美誉度和认知度,而两厢车配合三厢车,再加上旅行车,一个平台三款车型的销售做法也成为如今大部分厂家纷纷采用的营销模式。

  所以说,凯越的成功,是值得行业内去仔细分析的。凯越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史中一个不可或缺的代表车型。

  从去年开始,媒体和公众对新凯越保持了强烈关注。近日,有媒体对新凯越的内饰等细节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报道,普遍认为新凯越在制造工艺上又有所提升,新凯越在整体上也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新凯越的这些变化是在意料之中的。新凯越能否继续中级车市场的强势地位?这也正是我们对新凯越如此关注的原因。

  (刘世瑜)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