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并购南汽完成过户手续 正式成为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7: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上海汽车昨天发布消息称,4月1日上海汽车已完成对南汽集团100%股权收购工商过户变更手续,上汽和南汽在法律上正式成为一家。

  据悉,法律关系理顺后,目前上汽和南汽已进入资产交割阶段。按照计划,今年6月30日,双方将完成资产交割所有工作。

  上南合作是国内汽车史上最大的并购事件,也是产业整合和国企重组的典型范例,由发改委主导推动。整合后,大上汽将成为国内汽车航母。

  上海汽车还透露,作为上南整合的一部分,旗下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已收购了南京菲亚特,将把南京菲亚特打造成其南京基地,部分车型将放在该基地生产。新基地计划2008年年中实现投产,当年预计可实现6万辆产能,至2010年规划产能为10万辆。据悉,4月18日,大众全球董事长文德恩将亲自来华为该基地揭幕。

  南京菲亚特是继广州标致后,第二个外资撤资的合资企业。近几年来南京菲亚特连年销量下滑,亏损严重。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