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力源自运动--路虎车主于荣光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7:28  新浪汽车

  动作明星的车情结

  结束体验课程后,我们和于荣光来到了体验中心的会所,开始海阔天空的攀谈。当问及他今天的体验和以前拍片的刺激场景有何不同,于荣光说,作为动作名星,拍飞檐走壁、飞车竞速等惊险场面已经是习以为常。他印象最深的是在中港合拍的《联手警探》中,曾自己亲身驾车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从此之后,如果以极限的方式开车时,总会有些心有余悸。当被问及什么是这次体验中感受最深的体验项目,他说:“38度坡那段让我感受最深,当把车开到半坡时发现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路了,不知道哪里是极限,还有多高,还有多远,感觉特悬,而且,发现3竟然能在半坡刹车后起步,太不可思议了”。

路虎车主于荣光

  于荣光喜欢跑车,十几年前酷爱跑车,为此还曾在香港开过车行,各种名牌跑车都开过;另外一个爱好就是骑摩托车。在香港的时候,每周六下午的,常会参加位于尖沙嘴一个假日酒店门前的哈里. 戴维逊俱乐部的集会,有演艺界的有叶童、钟镇涛等等,大家喝个下午茶,聊聊摩托的心得,感觉很惬意。现在,人过中年,已经过了那个热衷风驰电掣的年龄。安全又刺激的驾车方式,可以让他享受那种开车时闲适、从容不迫的感觉。这点,似乎只有路虎能满足他。

  他说,与路虎的结缘要在十几年前了。那时,他在香港工作时买了一辆香港警察配备的路虎卫士,后来买了一辆白色路虎发现2。当时,他最大的感受是路虎的机器性能好,手动机械较多,特别能体现越野时依靠手动操控的感觉。去年,他听说路虎推出一款全新的发现3系列,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到,这款车在发现2基础上的有700多项全新改革,增加了许多高科技越野技术,舒适性、精细程度都提高不少。于荣光说,“我开过的越野车很多,但感觉发现3舒适的恰到好处,空间更宽敞,不粗糙也不追求奢华,强劲的动力和开阔的视野都很受用。”他认为,自己更喜欢欧洲车的感觉,方向油门都重。特别是开路虎的时候,感觉是不一样的,他一米八多的身高,坐在车里都十分宽敞舒服,自由自在。不过,对于发现3,他唯一的遗憾是挡风玻璃的设计不好,倾斜度不好,被小石头砸了好几次了。

  运动是生活的全部

  于荣光从小学习京剧,接触影视后开始研习武术,练了很多年,也拍摄了大量的动作影视剧。这么多年来,于荣光在荧屏上一直都保持英武、健康的形象,清晰可见的肌肉和健康的肤色让他看起来活力十足。于荣光的年龄看上去要小的多,看得出来,当我们问及他保持青春的秘诀是什么时,他说诀窍就是保持乐观的心态,多做运动。

  于荣光不喜欢极限运动,曾经想尝试过,比如攀岩,他认为那需要合理的身体结构,自己的身高体重,尤其显得不适合。至于最钟爱的运动,他说是羽毛球。为支持中国羽毛球事业和推广全民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在他和其他几位演艺界明星倡导下,成立了一支全明星羽毛球队,由国家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担任领队。这支球队,更多的活动是在支持中国羽毛球队各地的征战,有大型的比赛,他们经常会跟随到现场呐喊助威。于荣光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一定会看到他们这些大众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观众席中,以最独特的口号,最醒目的标语,最花哨的造型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此外,明星羽毛球队,还积极参与了许多公益慈善活动。在他们最近组织的一次上千人参加的业余羽毛球赛中,还和北京昌平市政府合作捐赠了两所希望小学。

  谈及武术现在的发展趋势,他说:“如今的武术多注重表演性和观赏性,以前的武术则更注重实用性,更见真功夫”。他本人也一直不忘推动中国武术发扬光大,一直在筹划拍摄一些武术题材电影、电视剧,例如《少林十八棍僧》等纪录片,他希望能让观众更多地感受中国武术的精神。至于最近的拍片计划,于荣光说,他正在筹备拍摄一部关于羽毛球队的电视剧,预计于08年后完成和公众见面。他说,这个剧本写的很神,是他的转型之作,相信会给观众带来许多惊喜……

  结束了采访,我们看到了一个已近不惑但又充满活力的于荣光。我们开始相信,只要自己保持一颗鲜活的心和热情好动的性格,我们就会永远地把青春留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任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