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收购福田康明斯1.2548亿股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6:58  中国客车网

  福田汽车(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66)4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出资1.2548亿元,收购关联方——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环保动力)持有的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下称合资公司)1.2548亿股股权。

  福田汽车公告称,由于福田汽车两名董事同时分别担任环保动力董事长与副董事长,根据有关规定,这一交易属关联交易。

  收购完成后,福田汽车、环保动力对合资公司的出资分别为3.7748亿元和1.2652亿元,分别占其总股本的37.45%、12.55%。公告称此次收购有助于整合汽车生产资源,增强其对合资公司的控制力,提高管理效率,减少管理成本和交易成本,增加投资效益。

  福田汽车同日还发布了200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0%;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公告称,增长主因是一季度公司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主要是高端产品销量的增加)、政府补助和出售部分全柴动力股票等非经常性损益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根据福田汽车2月2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该公司去年累计销售整车40余万辆,同比增长16.9%,净利润3.8亿元。

  (张卓)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