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双网销售 新增网络销售F3R、F1及SU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2:47  新京报

  2007年卖了10万余辆轿车的比亚迪现在提出了“分网”计划。按照这个计划,未来比亚迪将采用A1、A2双网运行的模式扩展渠道,A1网销售F3F6等车型,而A2网将销售F3R、F1以及还未推出的一款SUV等车型,两个网络可以同时共享F8

  今年推进双网运行

  这一消息是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在中级F6上市前一天透露的。按照夏治冰当时的解释,这是用“两张网打开格局”。

  夏治冰强调:“不是分网,而是要新增加一群经销商,应该是扩网、增网销售。”

  记者随后在比亚迪汽车公司官方网站的经销商招募分页中发现,申请加入比亚迪的销售服务网络的链接中出现了两张申请表格,一张是申请加入A1网的,一张是申请加入A2网的,两张表格内容基本相同。

  据夏治冰介绍,该公司已经着手准备在国内增加60家属于A2网络的经销商,同时A1网络继续发展。

  目的是化解渠道压力

  夏治冰认为,按照比亚迪规划的产品推进速度和密度,如果只有一个销售网络,许多款车在一起卖,平均每年都有3款新车或改款车上来,经销商的压力就比较大,而且会相互干扰。

  “经销商这个月要做这款车的培训和推广,下个月又要换成另外一款车的培训和推广,销售人员今天要介绍F6的好处,明天又要介绍F1,背都背不熟。”夏治冰对记者解释。

  增加A2网络的另一个原因是要提升网络形象。夏治冰坦言,比亚迪网络在发展初期过于考虑发展速度,因此一些经销商的地理位置和形象建设都不太理想,“A2网在形象等各方面都提升很多,位置上尽量靠汽车市场,靠近较好的汽车商圈,而且投资进入的资金门槛要在1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比亚迪分网后将仍旧允许A1、A2网之间互为二级经销对方的产品。夏治冰表示:“他们(经销商之间)互为二级我不干涉,因为这样可以把产品堆满展厅。”他认为经销商之间互为二级将方便消费者接触更多的车型,有效扩大比亚迪产品的占有率。但据夏治冰介绍,目前60个建设中的A2网点中,由原A1网经销商投建的只有十几家。本报记者 陆原

  部分经销商对A2前景存疑

  “我们现在不考虑再投资加入A2网络。”北京的一位比亚迪经销商总经理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不看好A2网络的发展是他们不愿加入的主要原因:“现在F1没有上市前景不好说,F3R也没有车,投资建设那么大的一个店怎么能维持?奇瑞的分网是在产品种类和市场占有率都达到一定数量后才进行的,比亚迪这么做有些早。”

  比亚迪曾希望F1上市的时间为今年4月或5月,而这位经销商透露,真等销售铺开,大约要到7月或8月的样子,而且是一款低端车型,至少在北京市场的前景不好说。

  对于可互为二级的政策,有的经销商也不太“感冒”,一位A1网的经销商称:“在考虑让A2网做我二级的时候,我肯定先要考虑自己的二级网点的情况,如果有冲突,就不会给他们车。”

  “价格体系如何控制也有难度。”另一名A1网的经销商表示。对此,夏治冰则表示:“这要看管理,如果产品卖得多,一个销售网价格也会乱。”

  据一位经销商介绍,关于A1和A2网络日后如何管理仍有一些具体办法还没有明确,因此大家还在观望之中。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