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凯越五年来首次大改款 别克首款SUV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2:47  新京报
新凯越五年来首次大改款别克首款SUV入华

网上流传的谍照显示,新凯越外观上与台湾地区版新凯越类似,进气格栅由水平方向改为垂直方向。资料图片

  记者上周从上海通用方面获悉,备受关注的新凯越将在本月12日正式发布,而新凯越上市的同时,上海通用也将发布全新的别克EnClave SUV车型。

  五年来首次大改款

  2003年4月19日,上海通用在上海正式推出别克凯越。2008年4月12日,同样在上海,新凯越将上市。时隔五年,凯越将迎来它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改款。五年中,上海通用每年都会对凯越车系进行小改款,但大多局限于配置的变动,凯越的外形五年如一,几乎没有任何变动。这在竞争激励的紧凑级车细分市场,实属罕见。而凯越也为上海通用占据国内汽车企业销量冠军的位置立下了功劳。去年,凯越占据了上海通用全部销量的40%,平均单月销量超过16000台。

  媒体对于新凯越的猜测早在去年就已开始,从最早的传言上海通用将引进台湾版凯越开始,到近期网络上传播的大量新凯越的谍照,媒体对新凯越的报道从未间断,而上海通用方面则一直守口如瓶。近期一组清晰版的新凯越谍照再次出现在网络上,新凯越即将上市的消息也最终确定。

  据了解,此次新凯越的变化将主要集中在外观方面,新凯越的前脸格栅经过了重新设计,改为“直瀑式”,配合重新设计的前大灯,使新凯越的前脸看起来更有君越的味道。尾部同样经过了重新设计。发动机和底盘则经过了重新设计。

  据了解,新凯越虽然本周末就将发布,但大批量到店销售要等到下月中旬。在这期间,老款凯越将减少产量,以给新凯越让出生产线。而老款凯越由于产量减少,终端优惠幅度将减少一半。

  别克入华首款SUV将亮相



别克品牌在国内的首款SUV车型EnClave

  本周末,除新凯越外,上海通用还将发布别克品牌在国内的首款SUV车型EnClave。这款大型SUV是目前别克品牌的惟一一款SUV车型,上海通用将在今年以进口的形式销售这款SUV。据了解,别克EnClave将主攻比雪佛兰科帕奇更高级别的SUV细分市场。

  EnClave最早作为概念车亮相于前年1月的北美国际车展,随后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再次亮相。该车已在去年的4月份开始在美国批量生产,目前已经在北美地区上市。

  EnClave采用了全新的3.6L High Feature V6发动机,该发动机正是搭载在“林荫大道”上的3.6L AlloyTec V6 LY7版发动机,也是通用的高端发动机,配合一款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05千瓦,最大扭矩为340牛·米。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