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爱丽舍详细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 18:08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图为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4月8日,新爱丽舍在北京上市,这是爱丽舍系列车型自2002年上市以来,推出的全新车型。那么新爱丽舍与现款(2005款)爱丽舍相比有何异同,且看下文分解。

图为新老爱丽舍外观对比(上图为新爱丽舍)
图为新老爱丽舍外观对比(上图为新爱丽舍)

  动力:经典的16V发动机

  新爱丽舍并没有采用新的动力系统,而是沿用了2005款的顶置双凸轮轴十六气阀多点电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78/5750(kw/rpm),最大扭矩142/4000(N.m/rpm),自2003年,装备爱丽舍16V VTS车型以来,在市场上有着广泛的保有量和良好口碑。装备在新爱丽舍上的这款发动机排放达到国IV标准,6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0L。

  此外,在机械结构方面,新爱丽舍沿用了前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向摆臂式独立悬架的悬架结构,经典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也得到了保留,从构造上来看,轿车的后轮总成与车身的之间采用弹性连接,不仅可以减轻悬架对车身的冲击,而且当汽车转向行驶时,在路面对车轮的侧向反力的作用下,整个后轮总成跟随着前轮相同方向偏转一个小的角度,从而增大了汽车的不足转向,大大改善了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转向操纵性能。

图为新老爱丽舍前脸(上图为新爱丽舍)
图为新老爱丽舍前脸(上图为新爱丽舍)

  外观:更加时尚的设计

  新爱丽舍相对于老款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不小的变化,在轴距不变的前提下,新爱丽舍的车长增加6.2厘米,宽度增加1厘米。新爱丽舍的全新造型时尚而不乏稳重。前脸部分,具有雪铁龙家族显著特征的“双人字型齿轮”标识与多钻晶莹前大灯交相辉映。车身侧面,亮丽的车窗镀铬装饰条,使车身高雅气质自然流露;新型的“CRONOS”造型多幅铝合金轮辋,使车身整体更显扎实、稳重。尾部造型简洁典雅,美观醒目的星辉立体尾灯与前大灯相映成趣。

图为新老爱丽舍尾部对比(上图为新爱丽舍)
图为新老爱丽舍尾部对比(上图为新爱丽舍)

  内饰:运动风格座椅

  新爱丽舍简约舒适风格内饰,令人倍感温馨惬意。时尚钛银装饰仪表醒目、易读;全新运动风格舒适座椅,可以轻松实现6向调节,支撑包裹性极其出色;电动车窗开关按钮、电动后视镜按钮整合在车门扶手上,便于操作;车门储物盒位于扶手下方,方便实用。

  配置:更加时尚与安全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爱丽舍的高配车型增加了语音智能蓝牙系统和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前者可以方便地接驳蓝牙手机,后者则在音质和音源方面优于普通单碟CD和4声道音响,更加适合时尚的消费人群。安全配置方面,新爱丽舍装备了BOSCH 8.1 ABS+EBD系统,抗电磁干扰能力更强、更稳定,制动更灵敏。(新浪汽车 石宇)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 如无授权 谢绝转载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