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爱丽舍1.6L五款车型配置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 17:27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图为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4月8日,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在北京上市,此次共有3个级别5款1.6L车型投放市场,分别为1.6标准型MT、1.6舒适型MT、1.6舒适型AT、1.6豪华型MT、1.6豪华型AT。下面就外观、内饰、安全和舒适性配置三个方面解读标准型、舒适性和豪华型3个级别车型的不同之处,为广大网友的购买选择提供参考。

  外观:标准型减少铝合金轮毂和装饰条

图为新爱丽舍外观配置表
图为新爱丽舍外观配置表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外观方面,舒适性和豪华型的配置完全相同,标准型相对前二者减少了:铝合金轮毂、和车窗下沿镀铬装饰条和后备厢下沿镀铬装饰条。除了视觉感受上有所区别外,铝合金的轮毂质量较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行车过程中的动量,同时铝合金轮毂一般都是由整个模具加工生产的,无焊点,因而安全性较高,在行车过程中由于摩擦会产生很多热量,与其他金属相比铝有较好的散热性,可以很快地散发行驶过程的热能,保持均匀的转速从而使车身保持平衡。

  内饰:豪华型配备真皮座椅和方向盘

图为新爱丽舍内饰配置
图为新爱丽舍内饰配置

  在内饰方面,标准型和舒适型的配置相同,高端的豪华型配备了真皮装饰的座椅和方向盘和迎宾踏板。对于主打家用市场的经济型轿车来说,上述“高端”配置可以使爱车的档次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适合那些资金宽裕并且喜欢真皮装饰的消费者。而缺少了上述配置的标准型和舒适性则更加实惠,适合实用主义的购买人群。

  安全配置:低配车型为单气囊

图为新爱丽舍安全配置
图为新爱丽舍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是大部分消费者购车时十分重要的考虑方面,毕竟这直接关系着驾驶者和乘员的人身安全。新爱丽舍的安全配置相对同档次车型并不逊色,ABS + EBD、四门内置防撞横梁等都座位标准配置出现在各款车上。

  从上图可以看出,舒适型与豪华型在安全配置上完全相同,标准型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减少了副驾驶气囊、电子密码防盗系统、行车自动落锁和倒车雷达。对于日常实用来看,倒车雷达对于有一定驾驶技能的司机来说作用比较有限,比较适合初学者。但副驾驶气囊和行车自动落锁功能却十分必要,前者可以给予副驾驶乘员必要的安全保护(前提是系好安全带),后者则可以有效避免“拉门盗窃”等治安案件的发生和车内乘员误操作开门带来的危险。从这个角度看,新爱丽舍的标准型更适合资金有限和大多数时间单独驾车的消费者。

  舒适性配置:各款车型各有所长

图为新爱丽舍舒适性配置
图为新爱丽舍舒适性配置

  三个级别的车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各有侧重,标准型以实用为主,4声道音响和单碟C等配置足以满足日常实用。舒适型则增加了,高度可调驾驶座椅、后排中央扶手、浅绿隔热玻璃,这些配置可以提高乘员和驾驶者的舒适度。而豪华型则更注重提升车型的科技含量,6声道音响(单碟CD配有USB接口)和蓝牙接驳系统在提供音乐享受和实用便利的同时也给车主赚足了面子。

  总结:

  从各方面配置上看,标准型车型的配置注重低成本和实用性,比较适合购车预算有限和驾车个人代步为主的消费者,对于此类人群来说,标准型的各项装备已经足以满足使用。舒适性在三个级别车型中堪称性价比关注,齐全的安全配置和丰富的舒适性装备成为这款车型的一大亮点,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竞争力十分明显,非常适合家庭使用。豪华型则适合追求时尚与“享乐主义”的资金宽裕人群,各项装备不但可以提升舒适性还可以为车主带来一些值得炫耀的资本。(新浪汽车 石宇)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如无授权,谢绝转载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