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电动公交车亮相上海 造价高达190万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8:14  中国客车网

  经过前昨两天的试运营之后,两辆没有“辫子”的纯电动车今天起正式投入上海老牌公交20路线路运营,年内将有总数达10辆的纯电动车在该线路运营,而980、604、148、88、825、45等公交线上也将引进该车。

  昨天中午在20路中山公园终点站,记者看到,这辆车外观和普通公交车没什么区别,只是在车头上的“20路”下方,还增加了“电池—电容纯电动公交车”一行文字显示。驾驶员介绍,为车辆提供动力的是安装在车尾部的电池。只要晚上充电3至5小时,白天就能行驶250多公里,足够在20路线路上跑十几圈。比起不时要充电的电容车,其灵活性大大增强。

  驾驶员说,该车操控可使用无级变速,比开柴油车省力多了;启动或加速也明显比柴油大巴快捷;与传统电车相比,耗电成本降低一半。

  这款新型电动公交车售价高达190万元人民币。业内人士称该新型电动车为“电池+电容”电动车,即“双电电动车”。电池用来充电,电容则具有起步和加速作用。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