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轮随动转向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6:04  新浪汽车

  什么是后轮随动转向技术?

  汽车转向行驶时,后轮跟随自偏转一个角度的这种现象称为后轮随动转向。对于汽车来讲,悬挂系统决定了整车的性能。  

  经典的操纵性与舒适性

  “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赋予了车辆极佳的地面附着性能,可以大大减少车内后排坐乘员的侧倾力,车在转弯过程中,后轮自动随前轮偏转一个微小的角度,即使在急转弯时也非常平顺,不易甩尾或侧倾,确保车内乘客的舒适和安全,使得驾驶者在很多情况下泰然自若。在紧急躲闪、高速转弯等情况下它都能发挥作用,而对于没有这种悬挂系统的车辆来说,若以相同的速度行驶,车的后部很有可能已经撞到山崖上了

  经典的技术概念

  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匠心独具的设计师用了一个并不算复杂的结构———“后轮的前展和前束”,达到了一个堪称经典的效果:

  (1)转向时后轮前展。如果悬挂系统的设计使地面给轮船的反作用力诱导后轮胎转向和前轮相反的方向也就是在负荷下使后轮前展,这样将产生一个力矩,加强转动角度使瞬态转弯中心变小,增加过度转向,在低速时明显。

  (2)转向时后轮前束。如果悬挂系统的设计使地面给轮胎的反作用力诱导后轮的转动方向同前轮方向一样,也就是在负荷下使后轮前束使瞬态转弯半径变大增加不足转向,这样可以保障方向稳定,在高速转弯时特别稳。

  从构造上来看,轿车的后轮总成与车身的之间采用弹性连接,不仅可以减轻悬架对车身的冲击,而且当汽车转向行驶时,在路面对车轮的侧向反力的作用下,前后自偏转弹性垫块产生弹性变形,整个后轮总成跟随着前轮相同方向偏转一个小的角度,从而增大了汽车的不足转向,大大改善了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转向操纵性能。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