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登陆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5:48  新浪汽车

图为沈阳205小学学生绘制的一副巨型“福娃迎奥运”画作,正在申报吉尼斯记录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部经理刘红梅女士在“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沈阳站”活动上介绍项目情况

图为两届奥运会跳马冠军楼云向学生们讲述奥运常识及知识

图为沈阳205小学的同学,在奥运冠军楼云带来的啦啦操老师带领下,很快就学会了一组啦啦操动作

  新浪汽车讯 (2008年4月1 日,沈阳)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发起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今天走进奥运会足球分赛场沈阳,把最新的环保知识和奥运理念带给了当地的中小学生及绿色学校环保教育工作者们。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于3月3日在北京启动,沈阳是此次活动的第四站。此次巡讲团阵容强大,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部经理刘红梅、奥运礼仪专家李柠女士、环保教育专家郭耕、两届奥运会跳马项目金牌得主楼云、女足名将高红等众多专家组成。

  4月1日活动当天,巡讲团分别在大东区205小学和沈阳回民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和奥运知识课程,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到了知识,在互动的体验中深入了解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4月2日,巡讲团又走到了沈阳市众多的环境教育工作者中间,围绕《环境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与绿色生活》、《绿色学校创建》等环境教育的热点话题开展了“绿色学校校长论坛”活动。巡讲团希望借助校长论坛这一平台,把最先进的环保理念和教育模式传播到沈阳更多的绿色学校和师生中。

  “福娃迎奥运”,环保记心头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沈阳站特别选择了沈阳市大东区205小学。这所学校处于城乡结合处,虽然办学经费有限,然而在学生的环保意识教育方面却不遗余力,开展了多项特色教学活动。2007年,205小学发动全校500名师生开展了“福娃迎奥运”大型儿童填色画活动,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次沈阳站的活动不仅为205小学带来了环保专家、奥运礼仪专家及奥运冠军的专业演讲,也为他们带来了一些学习用品和奥运礼物。作为对大众汽车集团及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的感谢,205小学的师生,将“福娃迎奥运”大型儿童填色画的纪念小样作为回赠礼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部经理刘红梅女士激动地表示:“看到孩子们集体创作出的奥运主题画,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对奥运的美好憧憬。大众汽车作为2008年奥运合作伙伴和中国社会的优秀企业公民,非常荣幸能与国家环保局宣教中心携手在7个奥运城市的绿色学校、奥运学校中促进环境教育及奥运礼仪教育的普及与深化,为马上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快乐运动课——楼云与奥运会啦啦操

  当连获第23届、24届夏季奥运会体操跳马金牌的楼云,出现在沈阳市大东区205小学时,吸引了学校师生的喧腾。同学们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奥运冠军,真的走到了他们中间,而且还和他们“玩”起了运动。“运动不但增强体魄,还能帮助我们大脑进行发育。更重要的是运动能够带给我们快乐”,楼云在他的讲话中这样说到。

  楼云目前参与负责奥运会拉拉操志愿者的选拔工作,因此此次的“快乐运动”实践课,楼云也选择了啦啦操。他从踊跃报名的同学中选出了8名学生,并教给他们一些基本的啦啦操动作。短短20分钟过后,几位同学自信满满地向同学们进行了“汇报演出”, 8位同学的笑容和热情感染了在场的师生,他们真切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

  女足名将高红则来到了足球名校——沈阳市回民中学,让同学们激动不已。高红为该校带来了一节特殊的“奥运精神”体育课——《欣赏与感谢》。她邀请18名球员闭上眼睛坐在草地上,然后请其中的5名球员睁开眼睛,对这几人提出问题:你觉得谁能在大家最低落的时候带领全队走出低谷?;你觉得谁是全队的核心人员?你觉得谁和你的合作最为密切?当仍旧闭着眼睛的队友们被拍到肩膀的时候,他们脸上的表情有惊讶、有兴奋、还有激动。通过这一活动,所有的18名队员都受到了来自队友的鼓励,团队间的默契与信任感得到了提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