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喷漆去正规修理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0:10  华商报

  按照车管所的规定,在办理车色变更手续时,需要4S店和修理厂的喷漆发票,所以车主要变更车身颜色时,务必到有资质的修理厂进行喷漆。

  此外,陕西猴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尚军涛告诉记者,汽车喷漆需要严格的技术和要求,而无资质的汽车修理厂则很难达到,而且有时还会减少修理环节和流程,还有的想要一次修不到位,让你下次接着来。以给汽车喷漆为例,按正规的工作流程,要分成打磨、清洁、除锈、除油、刮灰、研磨、打底漆、中漆、正式喷等十几个步骤,喷漆之后要进烤漆房烘烤,整个服务项目才算完成。而在一些汽车修理店,往往不打底漆,喷漆也只进行一次。在选漆时,一定要选和原漆漆型一致的车漆,否则,将严重影响车漆的光泽度和硬度。更何况,有些黑修理厂使用的不是合格的汽车专用油漆,甚至使用的是刷广告牌的材料,其成本相当低。

  西安柒卡汽车俱乐部的经理许治表示,汽车原漆是经过严格的技术要求和程序进行喷涂的,它分好多层。如果要在原漆上重新喷漆,需要将原漆打磨掉再进行,所以工艺水平差时,则会影响漆面的平整度,而且很难达到原漆的效果。所以,许治建议车主要慎重更换车色。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荣忠 采写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